三江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报到入学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06  浏览次数: 310

吴中江校长到现场询问了解学生的报到情况,看望新生及家长,亲切慰问工作人员

党委副书记笪佐领到现场询问了解学生的报到情况,看望新生及家长,亲切慰问工作人员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到现场询问了解学生的报到情况,看望新生及家长,亲切慰问工作人员

副校长王小锡到现场询问了解学生的报到情况,看望新生及家长,亲切慰问工作人员

副校长唐万宏到现场询问了解学生的报到情况,看望新生及家长,亲切慰问工作人员

副校长仇存进到现场询问了解学生的报到情况,看望新生及家长,亲切慰问工作人员

副校长王芳到现场询问了解学生的报到情况,看望新生及家长,亲切慰问工作人员

报到现场秩序井然

志愿者热情服务

新生刘宇一家

来自云南大理的白族家长


9月5、6日,秋高气爽,惠风和畅,充满希望与活力的莘莘学子满怀激情与梦想从祖国的四面八方齐聚南京,在三江学院开启人生新的篇章,迎新工作在铁心桥主校区、东校区、南校区、东山校区、竹山路校区同时进行。

2019年我校招生共涵盖17个省(市、自治区),包括普高类、专转本、五年一贯制,截止到7日,总计录取5596人,录取分数稳步攀升,总体生源质量在同类高校中位于前列。 

迎新工作本着“学校统一领导,各校区主要负责、各部门协同配合”的总体原则,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组织工作,热情、周到、安全、有序地做好迎新各项工作。为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报到和入学教育组织工作,学校周密部署、精心筹备,多次召开迎新工作会议,制定并下发了文件,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相关部门和单位密切配合,细致认真地做好了迎新各项准备工作。吴中江校长,笪佐领副书记,周更生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王小锡副校长,唐万宏副校长,仇存进副校长,王芳副校长等校领导分别前往各校区迎新点,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亲切慰问迎新的一线工作人员。校领导对2019级新生及其家长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在与新生和家长的交流中,勉励新同学珍惜大学学习时光,希望新同学尽快融入新环境,在大学校园继续努力奋斗。

9月5日清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提前到位,新生陆续进校开始报到。在新生报到咨询处和各学院迎新工作站点前,校领导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介绍新生报到情况,细致询问新生报到人数、绿色通道办理、住宿安排等情况,叮嘱有关部门和各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妥善安排,把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遇到问题及时反馈并尽快解决,努力给新生及家长提供热情、周到、细致、贴心的优质服务。校领导还与新生及家长进行交谈,他们希望新生能尽快熟悉学校环境,早日融入大学生活,并勉励他们珍惜学习机会,勇于追逐梦想,度过无悔大学时光。

为方便新生入学报到,学校在火车站、汽车站设立了新生报到咨询点,安置指引路标、报到流程说明等,让新生与家长对校园环境路线和报到流程心中有数;开设绿色通道,为贫困新生提供全方位、持续性的资助政策,让他们办理入学手续更为方便快捷;搭建帐篷、设立休息区,为新生和家长提供饮水、电话、免费拍全家福等各项服务;设立临时医疗服务处,为新生及家长、迎新工作人员,提供医疗保障,随时处理突发事故和应急事件。

学校以迎新为契机,强化家校联动,做好学校及人才培养的宣传展示。各院部系根据学校迎新工作要求,结合自身专业特点,院部系主要负责人纷纷就家长们关心的专业学习和发展问题做好细致沟通和解答。各学科专业负责人现场面对面咨询,为家长和新生答疑解惑,并邀请新生及家长参观校园等活动,促进家校双方的良好互动,为学生在药大的学习助力导航。新生对于校园环境往往充满了陌生感,充足的信息源是顺利完成报到的必备因素。为此,党委宣传部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微博、网站、校报迎新专刊等平台将学校概况、校园地图、政策制度、住宿服务、医疗服务、生活向导、交通指南等信息公布,及时发布迎新信息,极大地简化了报到流程,缩短了报到时间。一系列信息化、人性化服务举措赢得了新生和家长的好评。

迎新工作中,各部门、各学院紧密配合、各尽其责,确保了新生在报到、注册、缴费、住宿等过程中零障碍,顺利开展。全体三江人不辞辛劳、热情服务,及时为新生及家长解决问题,获得频频点赞。

完成入学报到手续后,新生即将迎来开学典礼和军训,迈出成长成才道路上坚实的一步,祝愿每一位三江19级新生“意气风发求真知,鹏程万里奋今朝”!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 应山 苗雨青 徐子翔 许新玲 郭明靖 陈妍希 宋娟 缪玲 雷乔亦 )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