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01  浏览次数: 537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实践小分队

法商学院实践小分队

高职院实践小分队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实践小分队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实践小分队

土木工程学院实践小分队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实践小分队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2019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组织广大在校大学生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社会调查、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关爱困难群体等方面开展并圆满完成了各项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7月4日—7月7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追寻红色,无悔青春”——寻访红色记忆,传承英雄精神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寻访抗战老兵、参观红色纪念基地、了解抗战历史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学生回溯战争年代的历史足迹、传承革命老兵的战斗精神、树立不断奋斗的理想信念。通过此次寻访红色记忆,传承英雄精神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英雄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报效国家的大无畏精神。

2019年7月6日—7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实践小分队走进大金山国防园参观学习,开展大学生暑假实践活动—“重走红军路,感悟先辈志”。踏着先辈们走过的路,追忆着那段始终不能也不会被遗忘的历史,感受着老一辈艰难曲折的光辉历程,真切体会到了革命老前辈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力挽狂澜、运筹帷幄、扭转乾坤的雄才伟略,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强意志。

2019年7月1日至7月11日,高职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南京市雨花台区翠岭银河、景明佳园、铁心、尹西社区开展以“关爱暑期学生·送文化送清凉”为主题的公益夏令营,四个社区共8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此次公益夏令营活动,面向6-12岁青少年开展,高职院小分队精心策划了活动主题,并认真设计了适合6-12岁年龄层次的文化项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受到了社区广大青少年和家长们的欢迎和好评,社区青少年们参与活动主动、热情。这次活动有利于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认识自己,锻炼成长,也同时教育他们培养自身社会责任意识,发展创新意识,增强个人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

2019年7月8日至7月12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了“新经济形势背景下电气类行业人才需求调查研究”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在实践中深入社会,了解行业发展前景和当前电气类人才需求状况和掌握不同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的规格结构与学历层次等。

2019年7月7日至7月25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了以“南京手工业的传承和发展”为实践主题的暑假实践活动。团队取名“云锦之约”,意为研究“南京云锦”,团队口号为“文思锦绣,技艺传新”。他们希望通过这次实践可以将南京云锦更好地宣传出去,让这个传统的纺织手艺得以留传,得以续放光辉。

2019年8月上旬,法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盐城市大丰区南阳镇、大丰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了看望独居老人和精神病人等困难群体的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提升学生们的服务效率,优化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使学生们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在实践中成长和锻炼,同时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学会关心他人、感恩社会,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健康向上的形象。

遵循“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目标化、传播立体感”原则,校团委统筹组织、相关学院分团委认真筹划,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让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社会,从各个方面、各个层次认识国情,并在此基础上培养出深厚的家国情怀主动肩负新时代所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通讯 刘红军)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