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教师思想状况课题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01  浏览次数: 240

为了解和掌握新时代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师德师风、专业素质和生活现状,发现高校教师成长和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广大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推动高校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省教育科技工会委托东南大学承担“江苏省高校教师思想状况调查”课题。我校工会接到通知后,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动员各二级学院、教学单位教职员工学习文件、参与调查。4月12日,共40位教职工填写了《江苏省高校教师思想状况调查》问卷。4月28日,校工会组织教师参加了高校教师思想状况调研座谈会。

28日下午3:00,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办公室主任科员吴宝城和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一行来我校召开课题座谈会。校工会副主席、工会委员以及部分二级学院、基础教学单位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宝城主任主持。

杨业琴副主席首先向省教育科技工会领导一行深入学校调研工作表示欢迎,她指出,当前我校上下正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学校改革发展、“136工程”建设和新校区建设等目标,全校教职工队伍锐意进取,精神饱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此次省教育工会遴选三江学院召开座谈会议和组织开展《江苏省高校教师思想状况调查》工作,是对我校的高度信任,校党委、工会将大力支持,精心组织力量,确保任务如期完成。

会上,吴宝城主任和袁健红书记,分别就深入全省部分高校开展教职工思想状况调查工作的进展和座谈会调研提纲的内容等做了简要的介绍。并表示,对此次能与三江学院的教师座谈,了解民办高校教师的心声充满期待。

文化产业与旅游学院院长王芳教授作为学院代表首先发言,王院长围绕调研提纲中的十个问题做了全面汇报。随后,与会教师分别就调研内容有重点的进行了座谈,大家对三江学院的发展状况、师资团队建设、学生思想教育等方面问题做了探讨和交流。对教师关心的幸福感、安全感做了客观评价,迫切希望国家实行民办学校教师与公办学校教师同等退休待遇,解决民办学校教师的“后顾之忧”。

吴宝城主任和袁健红书记认真听取了教师们的想法,深感民办教师的待遇问题,的确是教育领域长期以来的一个痛点,能否落实收入、社保和退休待遇等方面的权益,直接影响着民办教师的生活状况和社会地位,也决定着大家的自我认知。肯定三江学院作为江苏省民办高校的代表,办学二十七年来,取得了丰厚的成果,同时,高度评价了三江学院教师坚持理想信念、敬业爱生的道德情操。

(通讯 赵欣 摄影 吴疆)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