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赴湖南开展党日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1-02  浏览次数: 289

参观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参观湖南大学


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月1日,文学与新闻传播院党总支迎着风雪前往湖南开展了“走进中国近现代中国革命史(4)”专题系列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王勇、副书记吴朝军及部分党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为期三天的跨年活动。

文新院本次党日活动是在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后开展的一次党员教育活动,是对该院教师党员在审核评估过程中表现出来的高度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的再一次总结与提升。在长沙,党员们怀着崇敬之情参观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是中国共产党一代伟人毛泽东主席的母校,毛泽东同志青年时期曾在这里求学、工作长达八个春秋,并在此从事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等一系列革命活动,实现了由青年学生到职业革命家的转变。此外中国共产党的“一大”代表何叔衡、李达,以及一大批早期优秀共产党人如蔡和森、李维汉、徐特立、谢觉哉、田汉、张国基等曾在此学习或工作。大家走在第一师范校园中,跟着讲解员认真参观,仔细聆听,从教室、礼堂、宿舍、水井等点点滴滴中感受到包括毛泽东同志在内的优秀共产党员们在这里刻苦学习、立志为国的情怀。

随后,通过对湖南省博物馆、湖南大学岳麓山校区(岳麓书院)的参观,让全体文新院院党员们对湖南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湖南的历史、文化传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们伟大祖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教育事业千年的传承,增强了历史责任感、鼓舞了爱国主义热情。

虽然此次党日活动是在低温、风雪中进行,但是给文新院的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学习,大家统一了认识,增加了信心,坚定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成果,把学生培养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走进近现代中国革命史”专题系列党日活动已经走过了四个年头,目前已去了大别山、延安、天津、湖南等四个红色革命资源丰富、集中的地方,广大教师深受教育和启迪。

(通讯/摄影 吴朝军)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