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15  浏览次数: 164

10月1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542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校党办、人事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文旅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周更生副书记主持。

党委常务副书记周更生宣读了习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的原文内容,阐述了回信的重要精神和意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党中央对美育工作的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高度重视学校的美育工作,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以回信精神为指引,致力教师教育与美育工作的有机融合,坚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加强中华美育精神研究,推进学校美育工作更上一层楼,为新时代美育工作创新发展做贡献,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回馈社会,服务社会。

随后,纪委书记沈军军、校党办周学军主任、人事组织部仇存进部长、学生工作部李云涛部长、党委宣传部余雪冰常务副部长、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王勇院长、文旅院王芳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尹娟副院长、团委鲁璐书记等先后对学习贯彻回信精神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想法,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美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师生的亲切关怀,对加强新时代美育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他们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谈了感想和思路,表示今后的工作中,要把中华美育精神贯穿在教学管理、专业育人、社会服务中,贯穿到育人的全过程中去,把学生培育成能鉴美,能创美,有温度,有情怀,对社会有用的新时代人才。同时,他们还就学校美育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热烈地剖析和讨论,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意见。

据悉,我校艺术学院十分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继本次会议之后,将于近日组织全院进行讨论学习。

(通讯 吴江 摄影 吴疆)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