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践教学与实验室建设专题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9-25  浏览次数: 81


为做好评建冲刺阶段工作,9月21日下午,在行政楼5422会议室召开了实践教学与实验室建设专题会。吴中江常务副校长、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郭红处长、教务处刘正涛处长、教务处华沙副处长以及各教学单位分管实践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的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吴中江常务副校长主持。

首先,郭红处长对涉及实验室建设的评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公布了最新修订的全校实验室序列,对实验室环境和文化建设、实验室记录本的使用以及实验室制度和简介汇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对下半年常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做好本年度的实验室数据上报工作;二是下发2018年实验室经费使用情况统计表,要求各教学单位对照年初预算安排做出使用分析,加快建设进度,并启动2019年度实验室有关预算编制工作;三是十月中下旬开展首次实验室建设经费使用效益评价工作。

随后,教务处华沙副处长结合评建工作就实践教学中的重点工作和项目做如下汇报:一是要以评建工作为契机,做好制度建设工作;二是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利用率;三是大力推进实验室开放工作并促进开放实验的广泛开展;四是加大虚拟仿真项目的推进力度和经费投入;五是就校企合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推进校企合作精细化管理,规章制度的建立做了说明;六是对本年度到目前为止的双创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今后的工作做了部署。

吴中江常务副校长发表讲话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是要重视实践教学不能仅限于口头,要切实落地。吴校长要求从五个方面抓好实践教学:建立一套科学有效的实践教学体系;实践教学环节管理要科学、严谨;实践教学环节评价要有依据;加强对实践教学环节的质量监控;教学条件要有支撑和保障,确保实验开出率100%,其中综合性、设计性实验要占比90%以上。

二是各教学单位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加强实验室建设吴校长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实验室要实现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所有实践教学项目;管理规范,制度完备;以充分提高利用率、设备完好率来弥补现有实验室条件的不足;仪器设备管理要严格规范,确保账物卡一致;实验室环境要保持干净整洁。

最后吴中江常务副校长特别强调,各教学单位必须要明确落实责任制,所有工作要有责任人,建立追责制度;务必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评建任务。

(通讯 戴浩 摄影 戴浩)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