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就业创业工作专项督查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9-27  浏览次数: 220

9月26日上午,以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岩松为组长,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副处长朱少明、扬州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陈克勤为组员的省教育厅第三督查组莅临我校,对我校2018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全面的督查考核。督查汇报会在行政楼A404室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笪佐领,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学工部部长、招就中心主任李云涛,招就中心副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郁政宏,各学院学工副院长以及招生就业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陈岩松组长首先介绍了此次检查工作的程序和要求。他指出,省教育厅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近期省教育厅督查组对全省所有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组织开展专项督查。督查目的在于及时了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的落实情况,核查数据;发现典型经验做法,总结推广;分析形势,找准问题,研究对策,从而不断改进工作,促进高校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笪佐领校长代表学校对督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他表示,“进口畅、出口旺”才是人才质量培养和社会声誉等方面的重要积累,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全力支持和保障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发展。随后,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代表学校做近三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情况汇报。他从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思路、基本状态数据、主要做法与成效、保障措施等方面汇报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

专家组在认真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后,召开了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的座谈会。详细查阅、核实了我校就业工作相关原始资料,按比例对2018届部分毕业生进行了电话随机抽查,实地考察了招生就业中心、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场所。

省教育厅督查组工作结束后,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反馈,省厅督查组认为学校领导十分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机制;学校重视就业市场、就业基地建设,建立了一定的企业影响;就业教育体系完善,就业指导课程完善;学工队伍建设到位,整体素质好;创新创业体系完善,创业竞赛多,成绩好等五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在学校条件保障、精准就业帮扶等方面也提出了中肯建议。此次省教育厅督查组现场督查,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既是一次检查也是一次促进和提升。

通讯 王娟 摄影 吴疆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