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9-27  浏览次数: 266

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校全体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

丛懋林书记指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切实保证学校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地位。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按党的要求办学立校、教书育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两个巩固”作为根本任务,在领导体制改革、思想理论武装、管理制度建设、协同育人推进、各类阵地管理、校园文化培育等方面取得新的进步,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向上向好,为学校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

丛懋林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民办高校是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意识形态工作各项要求同样要在民办高校得到落实。

会议充分认识到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也分析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于下一阶段工作,丛懋林书记强调,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做到未雨绸缪,狠抓落实。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永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鲜亮底色。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全党一起动手。加强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形成书记亲自抓、分管书记具体抓、班子成员人人有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意识形态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关系,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强化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要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完善大学生思想政治状况调查、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排查化解、意识形态舆情研判分析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构建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四是强化阵地管理,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好课堂主阵地,巩固和稳定校报校刊、讲座论坛等老阵地,积极抢占拓展网络新阵地,加强内容和话语创新,不断壮大网络正能量。要加强校园日常巡查,确保检查无盲点,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秩序。

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余雪冰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通讯 余雪冰 摄影 吴疆)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