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中科启航”班一期结业典礼顺利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2-28  浏览次数: 642

三江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作为校方代表发言

民盟江苏省委秘书长唐双辰发言

中科集团董事长王连安发言

商学院蒋建华教授发言

商学院副院长张晓峰作中科班总结

学生代表王蓉发言

颁发结业证书

三江学院“中科启航”班(以下简称中科班)一期结业典礼于12月25日晚6点在三江学院三江会堂隆重举行。出席此次庆典活动的有民盟江苏省委秘书长唐双辰、社会服务处处长袁骞;企业方中科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王连安、副总裁冯鹏、副总裁黄景苏、副总裁韩丰成、中高层管理团队及员工代表;中科启航班特邀教师代表南京大学EMBA招办主任汤健萍、江苏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卢勇教授、江苏省娱乐行业协会秘书长吴丹、优胜力(南京)广告有限公司创始人臧毅;校方三江学院常务副校长吴中江、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教务处副处长刘正涛、教务处副处长华沙、商学院教授蒋建华、书记刘万美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以及中科班全体同学。

活动伊始,中科集团董事长王连安首先致辞,他从自己与母校成都科技大学的情结谈起,寄语中科一期的学子们,过去,在三江学院的教室里,在苏州、上海、北京、香港等地及中科的生产和销售一线,同学们曾为自己承载的梦想付出过努力,未来希望不论是留在中科工作,还是去其他单位或者是自主创业的同学,再接再厉、早创佳绩,未来中科必将以大家为荣。随后,作为指导方和合作方的民盟江苏省委秘书长唐双辰致辞,她用“祝贺”、“感谢”、“祝福”三个词表达了此刻的心情,一是祝贺中科班的同学顺利结业;二是感谢校方和企业方,帮助民盟搭建了这样的平台,履行服务社会的承诺,帮助学子,圆满完成学业;三是祝福每一位学子未来能以此为起点,扬帆起航、鹏程万里。

接着,三江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作为校方代表发言,他首先感谢民盟江苏省委相关领导、中科集团王连安董事长率领的团队及商学院全体教师的投入与支持,中科班是商学院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的成果;是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也是将同学们学业、创业、就业一体化发展的成果,今晚的典礼我们一起分享与见证。从统计数据来看,中科班一期的30名同学不论是学业成绩、获奖情况,还是发表论文、参与实践都是同层次学生中出类拔萃的。随后,商学院副院长张晓锋分别从诞生背景、运行回顾、建设成效、启示思考等四个方面对中科启航班一期教学实践活动进行总结。特别是其中较为特色的对人才培养补充方式作了着重的梳理与介绍,与商学院的其他班级相比,中科班同学在知识培养、能力打造和素质提升方面赋予了新的内容,如知识培养方面增加了专家授课、嘉宾讲座和企业参观;能力打造方面增加了企业实习和社会实践内容;素质提升方面补充了外地游学、公益活动和素质拓展,深化产教整合,改革教育教学方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领导发言致辞后是隆重的结业证书授予仪式,30名一期的中科班同学走上主席台,从嘉宾手中接过沉甸甸的结业证书。王蓉同学,作为中科班的学生代表作了发言,她表述了心理最想表达的情绪:幸运和感恩,幸运的是在自己最美好的年纪遇见了最美好的老师们、领导们;感恩三江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感恩中科领导和企业导师们的启发和教导,让他们在这个集体中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最后,商学院蒋建华教授致答谢辞。她回顾了当初与中科集团接触时的感触,特别是企业的优秀文化精神与商学院的办学理念正好契合,这正是促使双方合作的基础。她祝贺所有中科一期的同学们顺利结业,一期班不仅有企业一百多万的资金投入,更有企业团队们对同学付出的感情、成长路上的引导,亦有全体商学院教师们的辛苦付出,她希望所有的同学以真诚的努力,成长直至成才来回报真心帮助和支持过大家的人。

典礼结束后是精彩的文艺演出。

(通讯 张颖春 摄影 王海波)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