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调研感受市场需求——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应邀赴宏润集团考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2-29  浏览次数: 292


会议现场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应邀赴宏润集团考察

12月7日,三江学院黄安永副校长、土木工程学院于清泉常务院长、张峰副院长、刘红军、徐玉芬、周亚丽教师一行六人应邀到宏润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洽谈校企深度合作事宜。

座谈会上,宏润建设集团尹芳达董事向到访的学院领导和教师表示了欢迎,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沿革、人才配备、远景规划以及土木学院往届毕业生在单位的工作表现等情况;充分肯定了三江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办学特色与办学模式;高度赞赏学院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特色教育成果;并结合企业本身的用人状况表达了与学院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的意愿。黄安永副校长指出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校企产学研合作,注重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期待与宏润建设集团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随后,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我院教师参观了宏润建设轨道交通枫泾基地,了解了盾构机改造、维修和保养的工作流程。在实地参观调研结束后,双方就企业需求和学生能力培养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并就进一步合作达成了相关意见。

通过对宏润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调研学习,老师们收获颇丰,开拓了视野,了解了最新的技术的应用,尤其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为我院进一步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加强科研和成果转化提供了新思路。

(通讯 徐玉芬 摄影 周亚丽)


附:背景资料

宏润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1994年,为深交所上市公司(002062)。主营市政路桥、轨道交通、地下空间(地下综合管廊)、房屋建筑、生态环保等工程施工,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太阳能产业投资。公司拥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和工程设计市政行业甲级、建筑行业甲级资质。公司总产值达2000亿元。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