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召开“身边榜样,前行力量”表彰总结大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09  浏览次数: 657

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与榜样人物合影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7年度“身边榜样,前行力量”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校学字17-26)文件精神,以身边榜样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标准,找准“身边榜样”体现出来的优秀品质,推出令大学生信服的先进典型,引导大学生自觉遵守道德规范,使大学生明辨是非、善恶、美丑界限,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注重示范引领作用,使选树典型的过程转变为大学生自觉学习、主动宣传、努力争做典型的“助梦、圆梦”过程,推动良好校风学风建设,形成和谐的人际关系和文明的校园风尚。建筑学院积极根据学院专业特点,认真谋划、精心准备、组织制定学院“身边榜样,前行力量”主题活动方案,学院通过主题班会、年级大会、学生代表座谈会等方式进行找寻与推荐身边榜样,最终推选出校内外榜样7人。

新年伊始,学院于2018年1月8日(周一)14点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身边榜样,前行力量”的表彰总结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建筑学院刘晓惠院长、学工部刘松伟副部长、建筑学院高鹏副院长、辅导员戴高华老师、赵晨老师、王连浩老师;学院全体在校党员、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级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共计13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高鹏副院长向大家阐述了开展“身边榜样,前行力量”活动的目的与意义,介绍了活动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的过程,同时对推荐成为榜样的同学表示祝贺,也希望他们对以往取得的成绩要继续保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接着由各位榜样同学主题演讲。自强不息型榜样张宋恬向大家诠释了何为全方面发展,向大家介绍了在校时的学习技巧与方法;艰苦奋斗型榜样兰美讲述了目标的重要性,从大一时的迷茫到的后来的明确方向,她一步一步稳步前行;乐于助人型榜样朱兆钰则是 “勿以善小而不为”理念的践行者,分享了众多乐于助人的事迹并表示乐于助人是快乐的源泉之一;勤奋学习型榜样邓思维的好学让大家十分钦佩,龚钱同学则分享了在学习中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的重要性;敬业奉献型榜样叶志梅、宗旭用视频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对敬业的理解、对奉献的践行。

活动现场,增加了提问互动环节,大家就考研、就业、生活、情感等感兴趣的问题向榜样们体温,各位榜样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给出了合适的建议。

最后,刘松伟副部长为大家做了总结发言,刘副部长谈了3点感受和2点希望:1、感受到建筑学院高度重视“身边榜样,前行力量”主题活动,学院刘晓惠院长亲自指导给予活动莫大的支持与关心;2、感受到学院扎实推进并富有成效的开展该活动,感受到活动的气氛融洽、自己深受鼓舞与启发;3、感受到活动的精心组织,细节处理都很好。希望1、建筑学院以榜样选树创新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新的途经和机制,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探索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新的方法,总结新经验,形成新机制;2、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能够将形成学榜样、赶榜样、超榜样的好氛围。

此次榜样们分享的各种经验,让学生重新认识了自己,认识到与榜样的差距。相信经过此次会议,大家一定能够以榜样促进自我发展,期待涌现出更多类型的榜样。

(通讯员 冀东旭 摄影 袁野)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