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专题辅导培训

发布者:王艳歌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371

2022年10月6日,历史与文化地图研究院教师参与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专题辅导培训会,主讲嘉宾有南大信管学院专家沈固朝教授、杨海平教授等。因疫情正处于严峻时期,此次辅导培训会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代表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国家水准,能申报并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是科研实力和学术地位的重要体现,对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促进教师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视频会议围绕“提质增量,提高申报选题的精准性”展开深入讨论。我院参会青年老师,结合往年申报失败案例,在概念界定、研究思路、创新之处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与思考。与会专家现场审阅往年申报书,强调认真研究《课题指南》的重要性,建议青年教师立足自身优势,用心选题,提升申报材料的学理深度和学术厚度,努力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的数量和质量。与此同时,与会专家精准“把脉”,找准症结,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等方面陈述了课题申报书的相关内容与优秀案例,并针对现场申报书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为老师们释疑解惑。

通过专家的精准指导,老师们对课题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和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晰了课题的构架及研究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