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交三江学院2019-2020-1学期课程考核改革清单的通知

发布者:王生花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27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为推进我校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创新课程考核方式,全面客观地评价学生的学习活动与学习效果,营造以考促教、以考促学的教学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现启动2019年度校级课程考核改革实施试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范围

    1、申报对象及课程数量

    (1)2019年度实施考核改革项目试点的各二级教学单位,至少提交1门实施课程;

    (2)自愿申报的二级教学单位及授课教师,可提交1门左右实施课程,规定个人一学期仅能申报一门;

    (3)考核改革试点课程不能与实施在线开放课程混合式教学试点课程重合。

    2、课程实施范围

    以专业为实施范围,统筹考虑本专业课程考核改革实施计划。从人才培养方案及教育成果导向出发,优先将专业核心课程作为重点实施对象,素质教育通识类课程、学科基础课程、职业(岗位)方向课程为依托,原则上学校不对课程考核实施范围及类型做具体规定。

    二、实施保障

    1、服务保障

    (1)组织学习:教务处将会根据各二级教学单位与授课教师的要求,组织联络对口课程的开课学校进行学习;同时,教学处将定期组织教师参加各类课程考核改革校内外研讨与培训会议;

    (2)立项支持:课程考核改革将会在校级教学建设与改革项目的立项方面予以优先考虑。

    (3)举办竞赛:教务处将会开展课程考核改革方案的各类评比与竞赛。鼓励授课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研究本门课程的教学规律,总体把握所授课程的特点与性质,科学制定课程各环节的评价标准,形成课程考核方案。

    2、教师评教保障

    教务处将实施课程考核改革的教师与课程基本信息报学校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教学评教将单独进行考核。

    三、填写要求与提交程序

    1、二级教学单位试点项目负责人组织本专业老师,对照人才培养方案分析本专业适合实施考核改革的课程。仔细研讨后,认真填写附件1 ,提交时间为2019年6月3日前;附件2,提交时间为2019年5月24日前;

    2、自愿申报2019-2020-1学期课程考核改革的二级教学单位及教师个人,仅需填写附件2,提交时间为2019年5月24日前;

    3、提交材料以单位为整体集体上报。需上报纸质材料(1式2份)。同时,请将上报材料的电子稿发送至联系人OA信箱(邮件名称请注明单位名称)。联系人:单婷,联系电话:4925、6545。

    4、请各单位按时报送材料,逾期将影响下学期的教学实施工作,责任自负。


    附件1:三江学院课程考核改革实施计划表

    附件2:2019-2020-1学期课程考核改革清单






                                                                                                                                                                                                                                                                                       教务处

                                                                                                                                                                                                                                                                                      2019年5月9日

附件1:三江学院课程考核改革实施计划表.xls附件2:2019-2020-1学期课程考核改革清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