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召开学生公寓文明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者:王生花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259

建筑学院召开学生公寓文明建设动员大会


2019312星期二1210建筑学院在教学楼4303教室召开了全院学生公寓文明建设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学院高鹏副院长、辅导员赵晨老师和王连浩老师。建筑学院151617级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全体宿舍长均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赵晨老师发言,提到高副院长和各位老师都高度重视建筑学院学生学习氛围的培养,科学的作息时间、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整洁卫生的宿舍环境都是促进公寓文明内涵建设的重要因素,同时又以毕业班公寓建设优秀示范宿舍为代表,举例说明了健康科学、充满文化内涵的公寓文化氛围对每位同学的学业、就业产生的积极影响。

接着,王连浩老师也表示需严格加强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的宿舍卫生管理。在集体生活环境中,对于学习及其他压力下的心理健康问题也需要高度重视,宿舍成员间应当相互关心,班干部应及时了解情况并向辅导员老师汇报。

大会最后,高副院长宣读了学校关于加强公寓文明建设的文件,并做出指导。强调以学生服务为中心,重视社会家园环境管理,共建良好健康的社会文明体系。并就宿舍学习氛围、生活卫生问题分别举正反两面事例,提代表、圈典型。要求建筑学院151617级学生以宿舍为单位,每周汇总宿舍综合评定分数,标准80分以上。赏罚分明,表彰文明集体、整治脏乱宿舍。同时总结重点,学生公寓禁烟、禁火、禁违章,严格抵制迟归、晚归、夜不归宿等行为。

希望全院同学从自身做起,制定科学、合理的作息计划,严格遵守学校公寓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营造温馨、文明、健康的公寓文化氛围,健康快乐地学习生活!




通讯员: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