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建树 与子同行----2018年建筑学院最佳“榜样选树” 活动榜样

发布者:王生花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85

2018年最佳榜样选树

活动榜样


榜样建树 与子同行


敬业奉献

姓名季海山


政治面貌:中共正式党员


任职情况:校团委委员、校团委宣传部部长、系团总支部书记、9961(1)班团支部书记、现任联创南京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助理


等级/资格证书:高级工程师


校内成绩/成就:《建设设计及其理论》连续四个学期获得优秀奖;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


校外成绩/成就:

1、2002年11月获南京市村镇住宅方案(佳作奖)

2、2002年12月获江苏省村镇住宅优秀设计(二等奖)  

3、2006年06月南京市住宅建筑外遮阳设计方案市级优秀工程设计(二等奖)

4、2006年07月《武夷绿洲项目》获南京市优秀工程设计(三等奖)

5、2004年06月获江苏省村镇住宅竞赛方案(三等奖)  

6、2011年05月获江苏省第十届优秀工程建设标准设计(三等奖)

7、2014年07月《高科荣域项目》获南京市优秀工程设计(二等奖) 

8、2014年04月“瑞鸿名邸”项目获南京市优秀工程设计(三等奖)  

9、2013年获上海联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 “优秀员工” 称号     

10、2014年获上海联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最佳贡献奖)

11、2015年获上海联建筑设设计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优秀管理奖)

12、2015年获上海联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 “优秀团队”奖

13、2018年获 上海联创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卓越奋斗者奖

14、2018年获 上海联创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 卓越团队奖

15、2018年获南京市河西CBD党工委颁发的   “优秀党务工作者” 称号


榜样事迹:

季海山是三江学院2002届建筑系毕业生,现就职于上海联创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

季海山于1999年9月进入我校就读建筑学专业,先担任9961(1)班团支部书记,2000年任建筑系团总支部书记。2001年11月,被选举为共青团三江委员会委员,并担任校团委宣传部长。

因为其在团总支部业务能力和积极的热情,开展建筑系特色活动,组织了第一届建筑系第一届体育节。积极配合校团委,开展校级活动,努力创新,成功举办了团委各项宣传活动。季海山自进入大学起,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要求进步。于200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校期间,成绩优秀,多次获得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

季海山参加工作后,认真负责,踏实钻研,积极融入公司当中,善于配合,工作上取得突出业绩。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集体荣誉感。其2002年毕业后就职于南京华艺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从事建筑设计工作近10年。2005年起任专业负责人兼执行项目负责人和建筑室主任。 先后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四五四医院医技楼、南京夫子庙来燕商城、钞库街商业综合体、江宁绿城水晶蓝湾等项目主要设计人和专业负责人兼执行项目负责人。多次获得省、市级优秀方案和工程设计奖,给个人公司带来荣誉。

自2012年初加入联创设计以来,历任建筑部副总监、总监、总经理助理,分管行政管理部。2016年担任南京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由其负责并带领团队完成的项目如:台湾农民创业园、海峡城住宅小区、麒麟新市镇社区中心综合体、盐城大洋湾希尔顿酒店、扬州万科蜀岗商业、华夏幸福溧水空港小镇等均取得了好评。为公司赢得良好声誉,多次获得公司各类表彰。

自公司成立党支部以来,党建工作按照上级组织的要求,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 等工作,为加快推进联创设计南京公司事业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其工作获得南京市河西CBD党工委的认可,并于2018年06月在迎七.一党建工作总结暨先进表彰大会上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在此推荐为建筑学院敬业奉献身边榜样。


志愿服务

姓名叶志梅


政治面貌:中共正式党员


任职情况:建筑学院23届学生会主席


获得奖助学金情况:校二等奖学金1次


等级/资格证书:英语四级、普通话二级乙等


校内成绩/成就:“优秀党员”2次,“三好学生”1次,“优秀干部”2次,学院党员服务站“先进个人”1次,“优秀毕业生”1次,“省级优秀干部”1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主持人”1次,带领班级先后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班集体”


榜样事迹:

叶志梅同学是三江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现就职于浙江省安道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叶志梅同学于20149月进入我校就读风景园林专业,自大一入学便加入建筑学院学生会学联部,以及校级社团《大学生读书会》,以此来提高个人能力和拓展个人兴趣,另当选114062A班长一职。201412月,因为其在社团内部的业务能力和积极的热情,当选社团外联部部长,在工作期间,组织社团多次活动。201511月和12月,分别当选《大学生读书会》社团会长和建筑学院学生会学联部部长,三个职能同时开展,较大的考验了叶志梅同学的能力,并且都取得了相应的成绩。期间,在社团内部,开展图书交换系列活动,审核读书人报等;在学生会当中,积极配合团委,开展校级活动,努力创新,开展学院特色活动; 201611月,叶志梅同学当选为建筑学院第23届学生会主席,重新整合部门,高效开展工作,在各项活动中与部长,干事相互配合,取得了相应的成绩,为组织和学院带来了荣誉。此外,在学院和学校的学生会中,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想法,以服务同学为出发点,展开讨论,探究团体和活动的本质。担任班长一职,积极开展班内各项活动,四年以来带领班级先后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班集体”201612月20日,叶志梅同学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校期间,获得多项荣誉:校二等奖学金1次,校级三好学生1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次,省级优秀干部1次,优秀党员2次。并获得了大学生英语考试、计算机和普通话等级考试的相应成绩。

在大四时,先后在江苏省规划院以及南京市规划院有限公司实习数月,决心踏实工作。毕业后回到自己家乡杭州工作。

叶志梅同学工作认真负责,踏实钻研,积极加入到同学当中,善于配合,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集体荣誉感。大学四年期间,大部分时间投入到了与学生工作相关的职位当中,在日常中,和大家共同进步,不忘初心。在此推荐为建筑学院志愿服务身边榜样。


自强不息

姓名徐仕香


政治面貌:中共正式党员


任职情况:114061B学习委员、生心委员


获得奖助学金情况:2014到2015学年:国家助学金1次;2014到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4次;2014到2018学年:校励志奖学金4次;2014到2015学年:校二等奖学金1次;2015到2018学年:校一等奖学金3次


等级/资格证书:英语四级、计算机一级、普通话二级乙等、全国AutodeskCAD初级证书、江苏省质量员证书


校内成绩/成就:2014到2018学年:三好学生4次;2017到2018学年:优秀班干部1次;2016到2017学年:优秀党员1次;2015年校海报设计大赛二等奖


校外成绩/成就:“赛唯雅杯”2017南京室内设计大奖赛:新人新作类二等奖及网络人气奖


榜样事迹:

徐仕香,女,汉族,中共党员,建筑学院2014级建筑学学生。自入学以来先后担任院组织部干事、班级学习委员和心理委员。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进行自我教育;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勤学多思在同学间传递正能量;以全面发展为自我目标,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理念。在学校里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关心班级,爱护公物;在学习上勤思好问,各科成绩都优异;在班级工作中,她担任班上的学习委员,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并多次受到表彰。在广大同学中有较好的影响力,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一、敏而好学,不坠青云之志

天道酬勤。在学习上,他不敢懈怠,勤奋踏实,她是国家励志奖学金、共计8次校级奖学金的获得者。图书馆里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忘我于书海,孜孜不倦地汲取知识的营养,不断的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她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很强。自习教室里见证了她奋斗的历程,习惯早起去占座位,习惯晚上回宿舍以后复习学过的知识,躺在床上看关于自己专业的书籍,习惯向老师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他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取得全国AutodeskCAD证书以及江苏省质量员证书。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她始终没有忘记这个简单而朴素的道理。非常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抓住每一次专业提升的机会,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大学期间他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学习综合成绩连续名列前茅。同时,为在实践中检验真理,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2017年,她参加了南京“赛唯雅杯”室内设计大奖赛,获得新人新作类二等奖及网络人气奖。获此殊荣现场发表感言时他说到:“我很感激我的母校,感激我的老师和同学们,我一定会秉承‘唯实求真,开拓创新’校训,发扬母校的精神”。她这种积极进取、敢于拼搏的精神深深地感染到周边的每一个人。

她就是这样一位怀揣志向、聪明好学的好学生。

二、思想坚定,不忘初心所向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在过去的两年多大学生活中,徐仕香同学以优秀的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刚进入大学她就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努力增强自己的基本政治素质,深刻理解党的思想政治方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7年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因表现优异获得“优秀党员”的荣誉称号。作为一名新时代下的党员,她始终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态度端正,自觉遵守各种法律法规,遵守校、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学生队伍中树立榜样。积极参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和爱党爱国的主题活动,在各项活动中表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的代表作用。

三、自立自强,不负韶华期许

徐仕香同学家庭并不富裕,从小感受过社会关怀的温暖便立志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她十分热衷于公益事业,通过志愿者协会积极参加各项进社区、走基层的送温暖活动,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一道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完成学业之余,她还会通过勤工俭学的方式帮助减轻家庭负担,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同学。看起来瘦弱的她内心却十分自强,不善言辞的她怀揣着为同学服务心情在大一班委竞选心理委员时落选,不言放弃和坚定决心的她,大一下学期再次争取,结果依然没能如愿。对于其他人碰到这样的情况,可能大多便放弃不提,但执着不放弃的她通过自我调整性格,赢得了同学和老师的喜爱,大二时同学们直接推举她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并兼任心理委员。她用自己最质朴的态度和最真诚的行动实现自我要求。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自强不息的她在学习和生活中演绎着一幕幕当下时代优秀青年的担当,闪耀着中国社会主义旗帜下最平凡但却最动人的光芒!在此推荐为建筑学院自强不息身边榜样。


艰苦奋斗

姓名陈裕鸣


政治面貌:群众


任职情况:12级B班班长 院系文娱部部长


等级/资格证书:英语四级 计算机二级 全国AutodeskCAD初级证书


校内成绩/成就:组织班级足球队获得院系冠军;组织并参与红五月、太极拳比赛获得奖项

优秀学生干部。

校外成绩/成就:

大学期间自主开办过中小学辅导机构 ,获得较好收益

毕业后参与南京市大学生创业并获得奖项,成功引进天使轮投资。

2018年注册了自己的公司,目前已与20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并促进大学生就业实习


榜样事迹:

陈裕鸣同学是三江学院建筑学院建筑系12B班的班长,曾任建筑学院学生会文娱部部长。现在注册了自己的公司,目前已与20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并促进大学生就业实习。

大一刚进来的时候,他在班上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在院学生会文娱部也只是一名普通干事,他一直羡慕能干的学长学姐们,但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也会成为他们一样的人,只是踏踏实实的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件事。

还记得文娱部的班级足球比赛活动。部门开会之前,他搜集了历届建筑学院体育活动的资料,了解以往的活动开展情况,并在网上搜集相关信息,熬夜做了一份计划书,希望在有限的条件下能够有所创新。开会的时候,学院认可了他的方案。为了让大家能更快的进入比赛状态,他每周都会带着队友一起训练。最终,经过多次利用课后的空闲时间来训练,带领班级同学圆满的完成了此次比赛并获得冠军。后面无论是学院辩论赛、足球赛,还是太极拳比赛、红五月大合唱,每一件事他都积极参加,认真完成,最终也获得了学院老师同学们的认可。

在工作中,他用自己独特的管理方法和感召力管理班级,使得班级秩序井然,环境和谐温馨,学习气氛浓厚。作为班长,他为班里同学的利益,为班级的健康成长,付出更多的行动;有同学遇到困难,他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参加集体活动,他积极协助主席组织。集体需要时,他挺身而出,做好本职工作。

在大学期间,他在实习的经历中看到了他的目标,看到了他未来想要走的路。在周围同学都在找实习之时,他自主开办过中小学辅导机构并获得较好收益。毕业后参与南京市大学生创业且获得奖项,成功引进天使轮投资。2018年注册了自己的公司,目前已与20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并促进大学生就业实习。不好高骛远,不沉湎幻想,用埋头苦干的行动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这是他人生成功的密码。

困难无处不在,挫折难以避免。对待困难与挫折的态度,最能彰显一个人的境界与修养。为了一项事业,付出毕生精力,是许多人的共性;“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是艰苦奋斗者的真实写照。当代青年只有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才能收获丰硕的成果。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这紧要的几步,来不得半点浮躁与马虎。只有心中有祖国,眼里有人民,肩上有重担,自觉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当代青年才能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展示勃勃的英姿,才能为我们伟大的时代留下绚丽的画卷。在此推荐为建筑学院艰苦奋斗身边榜样。


勤奋学习

姓名王成起


政治面貌:中共团员


等级/资格证书:CET-6雅思总分6.5REVIT初级证书、CAD初级证书、普通话二级乙等、计算机一级


校内成绩/成就:优秀军训学员;“风采之星”最佳人气奖


校外成绩/成就:2018被RMIT建筑系录取为研究生


榜样事迹:

王成起同学是三江建筑学院建筑系2013级本科毕业生,现就读于RMIT建筑系研究生。

初入大学的王成起,面对学校的条条框框与专业里繁重的学习任务,整个人是迷茫的。在高中的时候,他是个不太守规矩的男孩子,所以刚来三江是很不习惯。但后来也慢慢习惯了,并且逐渐了解到学校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学校设立规章制度就是在引导我们判断哪些事可为、哪些事不可为,引导我们拥有合适的生活方式和学习方式。逐渐得,王成起也在繁重的课程和学习中,找到了一套自己的高效、明晰的办事方法。

廖一梅曾在《像我这样笨拙地生活》写到:“学校教不了你人生观,也教不了表达方式,这些东西教不了,但是大学非常重要,大学是人生最重要的时期,因为你很多东西都是在大学这段时间形成的,但是不能指望谁能教育你,或者从谁那儿得到启发,最本质的是自我教育。”大学的其中一个意义便是发现你自己,找到你想要的并努力去获取。所以,在大三时,王成起萌发“出国深造”的想法或不是偶然,是自我觉醒。

在大四到大五期间,王成起一共考了7次雅思,成绩从一开始的总分5.0分提高到最后的总分6.5分且单科不低于6分。大四暑假王成起完成作品集后分别向澳大利亚的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阿德莱德大学和迪肯大学递交了就读建筑学研究生的申请。后于大五下学期陆续收到了三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并于2018年7月入学就读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建筑学专业。

建筑学专业,一门非常传统的学科,这两个字包含了从远古时代到到现代各个地方的文化,风俗甚至是哲学。就王成起个人而言的话,对建筑的理解是,建筑绝不仅仅只是营造出一个供人们使用的空间,建筑同时也扮演着一个为使用者创造不同纬度的场景以更好的帮助使用者或是生活在它周边的人们更好的与他人与社会与自然甚至是与文化交流与互动的角色。当然,通过在三江五年的本科学习,王成起收获最大的第一是积累了一定的专业知识来支撑对不同理念的探索。第二是通过与老师与同学的交流激发了对建筑的辩证的思维方式与探索欲。”

如今的王成起已在RMIT就读,当然,如果读完研究生就背个包回国那这绝对不能算得上是一个成功的留学经历,王成起更期望能够凭借这个机会更深入的接触到其他民族较为深层次的东西,同时也希望积累国外的工作经验,将这些东西都融入他的设计理念中使之形成一个更多维更成熟的理念。总之,学习与积累工作经验并驾齐驱。在此推荐为建筑学院勤奋学习身边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