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系列之 “压力下前行、危机中成长——大学生压力管理与危机干预”

发布者:王生花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225


建筑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系列之

 “压力下前行、危机中成长——大学生压力管理与危机干预”

    


    

20181212530分,在4403多媒体教室,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心理师、江苏省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我校心理健康教研室徐町老师应我院邀请为同学们做“压力下前行、危机中成长——大学生压力管理与危机干预”心理讲座。讲座由建筑学院学工副院长高鹏主持,学院心理负责老师王连浩、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学院150余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高鹏副院长对徐老师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学校领导对学院心理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我院同学平时学业压力大,尤其是近期毕业班同学面临考研、就业压力等各方面压力。虽然大家平时有各自疏解压力的方法,但是科学认识、应对压力是非常必要的。

徐老师首先带领我们大家正确了解自己的压力。继而结合在校大学生真实案例进一步了解危机与压力是什么。并从人际关系应对和自我价值实现两个角度出发,分析了压力的概念、压力的来源、压力管理、压力与心理健康、压力造成的心理影响、正确认识与应对压力、影响心理压力的因素及应对压力的方法等等。最后,徐老师重点强调校园危机类别、产生原因、如何预防与应对。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在做好自身心理健康的同时,能够及时关注身边同学,发现问题能够及时和老师沟通。整场讲座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增强了面对压力的自我管控的能力,以更加积极、健康、向上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

           (通讯  王连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