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播撒人间 ---记三江建筑学院2018“一院一品”专业作品义卖善款捐赠仪式

发布者:王生花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464



 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播撒人间

---记三江建筑学院2018一院一品专业作品义卖善款捐赠仪式

        由共青团三江学院委员会主办、建筑学院分团委承办的,以用心点燃希望,    用爱播撒人间为主题的一院一品专业作品义卖善款捐赠仪式于20181121日在铁心桥婷婷儿童潜能开发中心(原婷婷聋哑幼儿园,以下简称婷婷幼儿园)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三江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教授、校团委鲁璐书记、齐鹏副书记、建筑学院副院长高鹏老师、分团委书记赵晨老师,同样很荣幸地见到了婷婷幼儿园的佘维芳园长以及其他老师。今年10月份我院的一院一品学生作品义卖募得的3675元爱心善款全部以实物的方式捐赠给了婷婷幼儿园。

    三江建筑学院将学生的专业特色与奉献爱心结合在一起,连续几年举办了有建筑学院专业特色的一院一品”爱心系列活动,今年我们延续之前的传统,将爱心进行到底,再次走进婷婷幼儿园。1121日一早,由建筑学院的学生志愿者组成的义工团就组织搬运用善款购买的爱心物品冒着蒙蒙细雨(1台组装台式电脑、8袋大米、8桶食用油、3箱苹果、3箱橘子)来到了幼儿园,初冬天气虽然微寒、物品很沉,但义工团的同学们的心觉得很温暖。9:30正式举行了捐赠仪式:周校长亲自将捐赠的爱心物品清单交到了佘园长的手中,并发表了讲话:建筑学院一向很注重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连续多年坚持用专业所学和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今年的一院一品活动很有创意,学长学姐们做出了表率和榜样,希望更多的建筑学子能参与其中,让学院的一院一品活动真正成为代表我们学院特色的文化品牌活动。大学生是知识分子,在校阶段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用这样的爱心行为和社会互动,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通过我们的善举,传播正能量。活动的意义和价值远远超过了活动本身!。高鹏副院长也补充道:这样的活动对学生本身也是一种教育,大家都做慈善事业,很有价值和意义!。佘园长非常地感动并致感谢辞:有了你们的支持和帮助,我们老师更有信心康复这些孩子,对我们来说,我们要感恩,是这些孩子帮我们承受了苦难。康复了一个孩子就拯救了一个家庭!非常真诚的感谢三江学院的领导和建筑学院的师生们,谢谢你们的爱!捐赠仪式在掌声中结束,在场的所有人都眼眶湿润,很受感动和鼓舞。

     捐赠仪式结束后,义工团的同学们到了二楼利用孩子们康复课休息的时间和她们进行互动游戏。大家和孩子们一起涂色、做游戏,还不时的教他们一些简单的数字发音,孩子们尽管在语言表达上存在一些障碍,但耐心和微笑是全世界最好的语言,整个教室里其乐融融,爱心暖暖。期间,我们尽可能多的向佘园长了解小朋友们的情况,希望给他们更多的温暖和爱。从佘园长那里了解到,园里现在接受康复学习的三十多个孩子们大多数是听障和自闭,一开始没有任何语言基础,连基本的发音都不会,在幼儿园学习了一年左右基本就能上学学习。一见到小朋友们,大家的心就化了,主动围到他们身边,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和肢体表达和他们交流。快乐的互动时间总是过的很快,离开时义工团同学们帮助收拾孩子们的学习用品,铺置午睡小床,看着孩子们天真可爱的脸,开心的挥手告别,竟然有些依依不舍。真心希望和祝福幼儿园的孩子们早日康复!

     本次爱心捐赠和义工活动圆满结束,感谢校领导、校团委和建筑学院全体师生的真诚和爱心!感谢为本次活动精心策划、热情付出的学生会干部们!学院将积极组织和参与有意义、有社会价值的社会实践活动,运用自己所学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也祝愿建筑学院一院一品”专业作品义卖义工活动越办越好,更好的展现我院学生的风采和学院品牌文化!把拳拳的爱心传递下去!


 通讯员: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