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篮球健儿喜获亚军

发布者:王生花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148

 三江学院第十七届篮球联赛决赛于20181121日在三江体育馆拉开序幕,我院与计算机学院就本届联赛的冠军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比赛一开始双方队员都自信满满,充满了斗志。整个赛场上都充满了火药味,双方队员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赛况十分激烈。最终计算机学院以14:11的小优势结束了第一节的比赛。

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双方迎来了第二节的比赛。第二节一开始,我院队员进行调整换上老牌控卫,打出配合战术,快攻猛打,积极抢夺篮板争取比赛,计算机院也身经百战对此即刻调整,打出配合。双方一度十分焦灼,场上队员们努力拼搏,为荣誉而战,场下的观众也不吝啬自己的掌声为这精彩的比赛鼓掌呐喊,最终以34:31计算机院暂时领先。

中场休息期间,队员们之间互相鼓励,积极制定新的战略。经过了前两节预热,双方队员都找回了自己的状态,沉着冷静的布局着战术,寻找着机会得分,稳扎稳打减少失误。双方队员的三分球,二分球,反手球精彩无比。看的场下的观众掌声和加油声不绝于耳。比赛随机愈发白热化,总分不断飙升。赛场上避免不了碰撞,双方队员都有轻度的受伤,但大家不放弃,互相关心互相扶持,赛场上也出现了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最终以46:50落后计算机学院。

第四节开始球员们普遍体力下降,但丝毫没有松懈,首发的18号,13号,8号球员更是打满四节比赛。依旧保持激烈进攻,然对面老牌强队计算机院,我院防守出现漏洞,比分一度落后7分,但我队员不服输不放弃,及时调整布局换上9号球员,9号球员一记致命三方不仅将分差拉到4分,同时也鼓舞了士气,双方为冠军而拼搏,打得也更加激烈。比赛还剩1分钟,计算机球权,计算机院并不选择打满24秒反而希望拉大比分,我方球员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依然没有放弃,积极防守争取断球,然而对方两记进球又将比分拉至8分,最后25秒,18号球员带球试图突破对方防线一记三分拉回比赛可惜没中,反而让对方抢到篮板球,最终以69:75的比分终结了比赛。

祝贺计算机学院获得了本次篮球联赛的冠军,同时也为我院取得本次篮球联赛的亚军表示祝贺。这是建筑学院篮球比赛史上最好的一次成绩!我院篮球队员们在比赛中发扬了努力拼搏、团结向上的运动精神!感谢双方队员带来的精彩对决,感谢各位工作人员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希望我院健儿也够在下届的篮球联赛中有更加精彩的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通讯员:张寅 苏雨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