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融合,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上海中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回访三江学院

发布者:王生花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329

深入融合,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上海中森回访三江学院   



交流现场
交流现场


参观建筑学院创新创业项目中心


为了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培养应用性人才,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20189201430在行政楼5322会议室举行了上海中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回访三江学院的交流会。上海中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纪委郭欣书记(分管人力资源),结构事业部孙大勇总监,中森学堂韩淑晶总监,三江学院教务处刘正涛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华沙院长,建筑学院刘晓惠院长,土木工程学院于清泉常务副院长,建筑学院副院长高鹏、焦自云,建筑系系主任郑林伟,办公室主任王生花,创新创业学院行业(产业)学院服务部主任徐贤,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建筑学院高鹏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简单介绍双方来宾,接着三江学院教务处处长刘正涛对中森企业三位负责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表达了对校企双方深入合作,实习基地的建设,行业产业合作的美好憧憬,希望双方由尝试发展逐步到深入合作,建立产业战略合作关系。

 上海中森结构事业部总监孙大勇对三江学院学生在中森的实践活动进行了中期汇报,他从工作推进、节点回顾、中森学堂、中期小结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双方合作的历程和学生在公司的情况;中森学堂负责人韩淑晶详细介绍了中森学堂的授课方法、建筑培训的成果和学生问卷调查的反馈,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不仅让三江学子能力有所提升同时也为为中森、三江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郭欣书记就企业人才需求的类型与如何更好的开展校企合作,相互学习共同培养实用性人才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希望能帮助学生更好的融入社会工作,同时期待与其他学院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进行一些项目合作的尝试。

建筑学院院长刘晓惠就学院方向、规划进行了介绍。表示我院开设的两个专业(建筑与风景园林)适应建筑市场的需求,培养应用型人才与市场对接,受到市场的欢迎。与中森一年的合作也已开花结果,表示很放心学生到中森去实践去学习,希望有更多像中森这样的企业能够提供平台,提供机会,希望能与中森更好地开展合作、深入合作。土木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于清泉介绍了土木学院的情况和发展,向中森发出合作的邀请,提出企业辅助毕业设计,取长补短的新构想;建筑学院副院长焦自云表示中森环境好,有针对性课程内容、从实战出发,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期待深入合作;建筑系系主任郑林伟表示,感谢中森与学校双方的支持,感谢中森对三江的投入,使三江学子在中森受到与正式员工一样的待遇与补助,学生没有被闲置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这一年以来双方合作更加踏实,务实推进每一项工作。中森、三江将会走得更远走得更辉煌;创新创业学院行业(产业)学院服务部主任徐贤表达了同中森深入合作的期望表示中森如果有需要,部门将全力服务配合,提供特别支持,推动校企合作达到一个新高度。

会议最后,创新创业学院华沙院长对中森的付出表达了谢意,也期待中森三江能有更深入更富有成效的合作,发挥中森示范点的作用,建立良好的体系和制度,期望扩大校企合作的规模、扩大学校专业的规模,期望与中森的兄弟企业也建立联合模式,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实用型人才;中森方表示公司将加大行业转型尝试,提供更多发展合作的机会,及时调整战略促进更好的合作,希望校企双方相互学习共同发展,邀请学校领导实地了解中森。 会后中森一行在学院陪同下参观了建筑学院创新创业项目中心。                          



                   (通讯 王连浩 图片 王连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