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开展春季就业育人活动之优秀校友创业分享会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8





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展开就业指导工作,同时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4313日下午1530,建筑学院在四教4611双创中心开展了春季就业育人活动之优秀校友创业分享座谈会。本次分享座谈会邀请到了2015届建筑学专业优秀校友-苏州逅木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钱锋担任分享嘉宾,就业管理员赵晨老师、毕业班辅导员李甜茹老师和部分2024届毕业班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座谈中,钱锋分享了毕业后求职创业的心路历程,尤其感念母校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悉心培养,分析了行业的发展现状,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扎实学好专业基本功、有意识地锻炼好人际沟通与表达能力、尽早进行职业探索和生涯规划,培养核心就业能力来应对多变的就业环境。赵晨老师和李甜茹老师分别就2024届建筑学专业和风景园林专业的毕业生规模、目前的就业进展进行了分享,在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方面也做了简要的指导。与会的同学们也积极地向钱锋提问,展开互动交流。部分2024届苏州籍毕业生还主动递上简历,积极争取实习和就业的机会。钱锋现场进行了面试,以雇主视角给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并表示增加2-3个就业岗位诚邀学弟学妹到他的苏州逅木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实习并就业,积极助力校企合作、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就业,推进充分就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对自己的培养之恩。

最后,赵晨老师受学院领导委托向钱锋致谢并赠送了专属纪念品,表示学院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共叙师生情。


通讯员:赵晨 审核 焦自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