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建筑学院党总支赴扬州开展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组织纪律性。129-10日,建筑学院党总支前往扬州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29日建筑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党员师到扬州市曹起溍烈士故居参观学习。曹起溍烈士故居位于古城扬州东关街338号,是曹起溍烈士出生和成长的居住地。这里保存了晚清建造的民宅南向四间,西厢房一间,天井一方。故居内设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展出物品有30多件,包括展柜、展板、图片和旧家具等。通过学习曹起溍的事迹和精神,让大家深刻感悟到共产党人无畏的革命精神更好地理解党的历史和宗旨,增强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激发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和动力。

参观完曹起溍烈士故居,建筑学院党总支结合专业特色,又组织党员师们前往个园、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扬州技师学院家具设计与制作实训中心参观学习。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入了解了党的历史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通过参观个园、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扬州技师学院家具设计与制作实训中心学到了不少新颖实用实践教学经验,对于专业教学质量的提升大有裨益。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努力传承红色精神,立足岗位、奉献担当,为建筑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通讯 章常云 摄影 章常云 审稿 焦自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