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成功举办“2023冬季科研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学院科研工作,提升学科建设质量,激发中青年教师的科研潜力,我院于20231129组织召开2023冬季科研分享交流会”。学院四位骨干教师和茜、王斌、扈勤、李金花分别从城市设计、数字技术、园林规划等方向做了专题汇报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焦自云,副院长刘澜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学院科研助理文博老师主持。


会上,和茜老师就参加城市规划年会进行了分享,围绕大会“人民城市、规划赋能”主旨向专家、同行学习交流。为大家解读了规划的发展之路和目标导向,为未来的教育科研工作提供有力支撑。王斌老师分享了计算性设计研讨会内容,介绍了当前关于建筑行业“智能设计、数字建造、智能运维”研究方向和应用技术,提出作为从业教育工作者,我们需要守正创新,结合当下,根据自身,制定培养人才新模式。扈勤老师将最新城市发展十大关键词与年会主旨报告对照解析,助力老师们把握热点,找到科研方向。同时就历史遗产方面解读了武汉灵山矿区生态修复案例,旨在说明工业遗产也是历史遗产非常重要的部分。李金花老师分享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年会内容,主要介绍了年会的总体概况及行业发展动态和热点问题,聚焦城市更新、乡村景观设计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热点,并结合教学及课程建设进行了思考和总结。


四位老师分享了不同方向的科研前沿信息并给出了自己的观点见解与会教师均表示收获颇丰,讨论热烈。




通讯 文博  摄影 董婧 审核 焦自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