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学业导师工作总结暨新学年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


1025日,建筑学院2022-2023学年学业导师工作总结暨新学年工作研讨会4611双创中心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焦自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胜越,以及2022-2023学年全体学业导师及4位新聘学业导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谢胜越主持。

   


谢胜越首先对2022-2023学年学院的学业导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简要回顾了一年来学业导师们开展的相关工作,分享了导师们一些有创新、有成效的好做法,以及带领学生取得的成绩;公布了学院对14位学业导师的考核结果,学院学业导师考核小组一致认为导师们都能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认真履职,考核全部通过,其中谢飞、李钏源、陈昕楠3位教师获评“优秀学业指导教师”;最后谢胜越对新学年学业导师工作开展及学院的考核管理办法的要点再次做了强调。



优秀学业指导教师们也逐一发言,分享指导经验,并就新学年开展好学业导师工作提出了一系列中肯建议。谢飞认为学业导师工作的开展需要进一步加强与所在班级辅导员的沟通,充分发挥辅导员的高效组织能力;陈昕楠提到现在的学术讲座很多,学业导师要能帮助到学生去有效筛选,最好是能一对一的有针对性的推送相关讲座;李钏源认为做好学院导师工作,需要对所带班级学生进行前期摸底,了解学生的诉求及就业方向,便于做好分门别类的指导。


焦自云院长最后总结发言,她对各位教师的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充分肯定大家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期待新学年再创佳绩。她提出以下几点期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正向引导;二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辅导员的沟通,协同做好学生的学业指导;三是对标审核评估和学院考核要求,积极开展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 谢胜越 摄影 王叶 董靖 审核 焦自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