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沙龙之科研论文写作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



为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和论文写作水平,1017日,特邀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王伟老师来我院开展建院沙龙系列活动之科研论文写作基础与体会"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焦自云学院副院长刘澜和全体青年教师出席了本次讲座,会议由院科研助理文博老师主持。

王伟老师结合自身学术写作经历,重点围绕学术论文的基本构架和写作逻辑进行讲解。他首先分享了自己科研历程,鼓励教师们要坚定信念、大胆尝试,沉下心做科研;接着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介绍了如何开展科研论文写作,其中将抽象的论文框架比喻为形象的酒杯结构令人印象深刻;最后,王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学术论文撰写攻略与技巧

本次科研能力提升讲座为我院青年教师开展科学研究、论文撰写发表进一步夯实了基础。大家会后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为提高自身科研水平而不懈努力。


(通讯 扈勤 摄影 王娟 审核 焦自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