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档案检查组专家到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检查教学档案
发布人: 袁峰 发布时间: 2019-12-02 访问次数: 127

2019年11月29上午10:00,学校档案检查专家组到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进行教学档案检查。专家们依据教学档案检查指标,认真查阅了我院的教学档案。

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到会议室反馈了检查意见。汤文成院长、张家海书记、袁峰副院长以及院办公室的老师们参加了反馈会。

检查组组长武寿春老师反馈,我院教学档案材料齐全,支撑材料丰富,总体比较好,看得出重视程度较高,平时比较重视材料的积累同时武老师提出了档案中的几点问题,一是材料目录的页码二是教师个人档案中需要有基本信息表三是学术带头人的资料需要补充完整;四是新增、特色专业需要补充上级批文纸质材料专家还建议会议纪要有的可以用原始会议记录本,不一定要整理成会议纪要(电子稿)。

检查组盛老师反馈,我院教学档案项目齐全,材料完整,但要注意的问题是:归档要按年度归档;另外,立项项目是根据验收年度归档。

检查组何老师反馈,我院教学运行档案完整,但也有几点需要注意:一是教学课件不需要打印成纸质稿,但要做好目录,并且相关的发文要放进资料盒;二是考研汇总表,支撑材料可以补充用学生的调档函复印件;三是人才培养效果体现,现在更多地是我们的报道,可以加入优秀毕业生回访、报道、单位反馈、质量跟踪报告、调查等。

教学档案是衡量教学管理水平和检验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志,是各项评估(认证)工作的重要内容,对教学基本建设、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院一直十分重视教学档案建设,学院将根据专家组反馈意见,及时落实整改。

(通讯:杨静、摄影:徐梦倩)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