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到常州两家企业走访对接
发布人: 袁峰 发布时间: 2019-09-17 访问次数: 109

2019年9月10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到常州蓝托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中国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对接交流。

上午,在常州蓝托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受到公司张总、人事部徐经理等热情接待。在张总、徐经理等陪同下,汤院长一行参观了公司位于武进的老厂和金坛的新厂,大家一起参观了公司压铸、熔炼、氧化、航空机加工、汽车机加工、模具等生产车间。

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在公司会议室交流。张总首先介绍了蓝托公司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公司的三大业务板块。他说公司十分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希望和高校开展人才合作,完成人才储备,开展科研方面合作;公司重视员工业务培训和学历提升,促进人才成长。接下来,汤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说机电学院有9个专业,涵盖机械、电气等学科,校企双方合作空间比较大:1.开展3+1校企合作模式,在企业实习表现好的学生,将来可以留在企业上班;2.企业招聘,学生最后一学期可以在企业结合实习工作做毕业论文;3.学校有实验资源,可以与企业合作共同探索,攻克技术难题;4.学校可以针对企业开展专升本培训,进行员工学历提升;欢迎企业工程师到学院做专题讲座。

会上,还交流了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改革方面的建议、企业的实习条件以及家长对学生实习的态度。

下午,汤院长一行来到中国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受到公司金国宝副总经理和张永升部长的热情接待。

在张部长的陪同下,汤院长一行参观了公司展览室、生产车间。我们看到公司2017年12月份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项;取得各类科研成果621项,其中国家及省部级以上230项;制修订标准652项,其中国家标准14项,行业标准634项;拥有专利759项,其中发明专利348

参观结束后,在公司会议室,金总首先代表公司欢迎学校各位老师到来,金总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目前已形成了轨道交通装备关键零部件、齿轮传动系统、工程机械、汽车零部件、柴油机零部件等主要产业板块。他说公司总部在武进,占地600多亩,员工3200多人,年销售额44亿左右,主要有技术中心、材料研发中心等部门,主要业务面向铁路。对员工实行“双导师制”培养,既有技术方面的导师,同时还配备思想导师。

会上,汤院长十分赞同公司对员工培养的“双导师制”。他结合编写《机械零部件》教材,谈到从齿轮箱做起,从小事做起,开展校企合作。汤院长热情邀请金总来学院做学术报告。

最后,汤院长应邀对该公司申报江苏省科技进步奖的申报材料进行了指导。

通讯、摄影:袁峰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