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杨轶峰经理来访我院
发布人: 袁峰 发布时间: 2019-09-17 访问次数: 146

99下午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机床数控系统、教育行业高级经理杨轶峰来访我院。院长汤文成主持接待,张家海书记、徐智副院长、施乾信副院长、袁峰副院长参加了接待交流

杨轶峰经理对我院在第13届教育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方向本科组全国特等奖表示祝贺,对我院对此赛事的支持表示感谢。我院师生在比赛中的优秀表现引起了他的注意,所以专场来我院实地考察,与领导当面交流,希望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合作,做更多实在事。

汤文成院长对杨轶峰经理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交流了以下合作意向:(1)我院与西门子17年就签订了合作协议,希望今后加快合作步伐,在场地、硬件等方面,共同建设制造实验室;三江学院在西门子数控(NC)、西门子控制系统(PLC)、西门子软件(NX)等方面有着全面合作;西门子控制系统与电气专业、西门子数控与西门子软件与机械专业的合作,有许多亮点。我们有西门子冠名班,有基于NX的课程设计改革,这些都奠定了我们与西门子合作的基础;(2)优化教学模式,联合培养人才(3)向用户单位推荐我院学生实习(4)聘请西门子有经验的工程师来我院授课、讲座。

杨轶峰经理对汤院长的合作意向逐一进行了沟通:(1)为了控制成本,与我校的场地、硬件合作是可行的(2)对于人才培养,可以在如MCD人才应用培养方面进行合作(3)有可能向用户单位推荐我院学生实习,招聘优秀的学生(4)在时间许可的条件下,工程师可以到我院授课,也有利于进行技术推广。随后杨经理还给我们进行了《智能制造领域—数控数字化双胞胎技术与新工程师人才培养》的主题演讲,对智能制造领域—数控数字化双胞胎技术的发展背景、现状以及人才培养方面作了深刻、全面的剖析,使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杨经理邀请汤院长及我院教师参观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汤院长对杨经理在工程教育领域的综合性人才培养所阐述的理念,非常赞同,希望能有深层次合作,并且邀请杨经理给我院师生进行关于《智能制造领域—数控数字化双胞胎技术与新工程师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

通讯、摄影:杨静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