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2019中国机器人大赛上喜获全国一等奖(季军)
发布人: 袁峰 发布时间: 2019-09-11 访问次数: 109

参赛师生合影

获奖证书与奖杯

央视一套播报(图中依次为我校谈虎、朱叶飞、陈洋三位同学操作机器人比赛)

2019年8月28日-31日,为期4天的2019中国机器人大赛在青岛市即墨创智中心体育场落下帷幕。我校经过层层选拔共派出5支代表队,最终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和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其中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康杰、季鹏、王卓君三位老师指导,陈洋、谈虎和朱叶飞三位同学组成的三江优创2队通过在初赛、复赛和决赛中的优异表现,最终取得重大突破,摘得全国一等奖(季军)奖杯,为学校挣得了荣誉。

为备战本届中国机器人大赛,学校教务处、双创学院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也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与不懈的努力。整个暑假,参赛队员们都留校为比赛做最后的冲刺。本次大赛我校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项目是工程竞技机器人光电车型搬运赛。要求设计一个小型轮式机器人,模拟工业自动化过程中的作业任务。机器人在比赛场地内移动,将不同颜色但相同形状的物料分类搬运到规定的目标区域。他们顶着酷暑高温、通宵达旦地对机器人进行设计、组装、程序编写以及反复调试,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对每一个小细节都力争精益求精。竞赛现场我校设计的搬运机器人机械结构设计精巧、地图建模与路径规划得当、速度与精度堪称完美的表现,顺利完成了本次竞赛任务,由于现场表现出色CCTV1当天晚间新闻中播报了我校比赛片段。

中国机器人大赛(CHINA ROBOT COMPETITION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已连续举办了20届。2019中国机器人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次大赛设置有工程竞技机器人、农业机器人、武术擂台、救援机器人等17个大项竞赛项目,吸引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7所高校,1109支队伍参赛,380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我院参加工程竞技机器人项目,超过80支队伍参赛,为本次比赛竞争最激烈的项目之一。本次参赛的同学大多来自我院机器人工程专业第一届学生(2017年开始招生),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较高的科技创新和综合实践能力。

通讯、摄影:康杰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