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到无锡企业参观调研
发布人: 孙传峰 发布时间: 2019-05-05 访问次数: 145



    20194月30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汤文成院长带队去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惠凯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分别受到公司郭总、史总的热情接待。

在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郭总的陪同下,汤院长一行走进天奇国家级技术中心,观看了公司宣传片,参观了生产线模拟车间,郭总还向我们介绍了公司的产品案例。他说天奇致力于为规模化产品的全生命周期提供高端智能化装备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广泛应用于汽车、家电、机场机床、内燃机、冶金、化工等众多行业, 集团产业主要分为智能装备、新能源、循环事业三大领域,自动化事业部、重工事业部、仓储事业部、循环事业部、综合事业部五大事业部。

天奇股份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进来后我们一路上看到的是园林式景象:小桥流水、假山林立、绿树成荫;还设有母婴室、图书阅览室、健身房等场所,深深感到企业十分注重企业文化、人文关怀。

来到无锡惠凯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司史总、曹工等陪同下,汤院长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在车间,史总提出了一些产品工艺上的困惑,大家一起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在公司会议室,校企双方一起交流,曹工向我们介绍了公司的概况,包括系统证书、产品中心、精益生产案例以及质量控制等情况,她说公司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开展个性化服务订制。史总表示公司缺乏技术人才,他希望和母校开展科研方面的合作,也希望老师对公司多提宝贵意见。

会上,汤院长建议校企双方合作从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开始,他说政府鼓励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拿到高企也就提高了资质。学院可以转让相关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加工工艺也可以申请专利。目前企业以加工为主,建议今后要有自己的产品。史总是三江毕业的校友,欢迎到学校给学生做创业方面的讲座。

                                                                                                                                               (通讯、摄影:袁峰)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