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朗读者比赛决赛
发布人: 孙传峰 发布时间: 2019-04-25 访问次数: 270

比赛现场

2019年4月24日晚6:30,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朗读者比赛决赛。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诵古今经典,写华夏文明,讲中国故事,旨在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莅临本次比赛的老师是机电学院分团委书记落全枝分团委副书记刘旺老师,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比赛的主题、目的比赛规则以及进入决赛的名单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位上场的选手是来自机电学院车辆工程专业的黄子铭同学,他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中华颂》。二号选手是来自商学院的黄明洺同学,她带来的诗歌朗读《祖国》把对祖国的爱演绎的淋漓尽致。三号选手是来自文新院的黎晓欣同学表演的是诗歌朗读《哭三弟恒》她真挚的感情打动了在场的同学们接下来,十佳歌手李彦青为我们带来一首欢快的歌曲,将我们从紧张的比赛中暂时抽离,在同学们意犹未尽中,四号选手上台了,她是来自机电学院数控技术专业的张萌为我们带来的是《历史之魂》让我们不忘历史,缅怀先烈。第五位选手是来自文旅院的刘杉杉同学,她朗读《月光下的中国》充分表达出她的爱国之情。最后一位选手是来自机电学院车辆工程专业的刘贤同学,为我们朗读《我的祖国》气势恢宏,荡气回肠

六位选手精彩的表演之后,同学们欣赏了一段经典的朗读者视频祖国,我亲爱的祖国,与此同时,正在紧张的计分中。视频结束,由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张萌同学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黄子铭获得二等奖,王杉杉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他选手获得优秀奖。落老师和刘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本次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朗读者比赛,同学们表示提升了自己的审美能力,陶冶了自己的情操,加深了爱国情怀。


|落全枝、魏子文

|魏子文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