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创新协会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商谈筹建工匠学院
发布人: 孙传峰 发布时间: 2019-04-22 访问次数: 123

20194月10日上午10:00,江苏省创新协会秘书长陈荣生来访,与机电学院汤文成院长在学院会议室商谈筹办工匠学院事宜。

交流中,陈秘书长希望通过创新解决实际问题,提高核心竞争力,共享资源平台,多一些沟通和交流,希望能和学校进行深度合作。

汤院长讲到,目前我们了解到工匠学院,一是和学校层次进行合作,我们刚好在高职层次培养方面,已经有了积累,目前学校也在考虑把相应专业的高职教育管理下放给我们,像我们这样应用型学校,今年教育部扩招高职学生100多万,我们可能会有机会,很愿意共建工匠学院;二是在职层次的合作,我们本周末组织老师去昆山调研模具行业的企业,通过与企业的合作、与行业学会的合作,开拓渠道。

会上,双方经过探讨,达成一致:在资源载体方面我们可以进行合作;借鉴以产业链联盟的形式,把竞争变成合作关系;近期和南京市总工会商谈一下想法,探讨组建工匠联盟,未来以南京的模块形式,推广到全省。

(袁峰)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