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到安徽胜博汇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人: 孙传峰 发布时间: 2019-04-22 访问次数: 95


     20194月19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汤文成院长一行来到安徽胜博汇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受到公司负责人蒋总、孙巧梅副董事长等热情接待。

在公司会议室,蒋总首先代表公司欢迎汤院长一行,他说企业很需要人才,尤其是应用型高校人才;通过校企合作,学生可以来公司实习,教师可以开展横向课题项目研究;公司项目申报也需要高校的支持,希望双方合作早日达成。

公司技术总监袁经理介绍了公司业务项目(包括装饰、消防、智能化工程等)和资质。

会上,汤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他说学校去年刚通过教育部审核评估,学校教学管理工作规范严格;机电学院有三个一级学科:机械、电气和控制工程;学校为提高内涵发展,准备发展研究生教育,开展了136工程建设,因此学院也要求教师能够“走出去”,增强工程背景。目前,学院和中航物业、万科物业等企业合作,贵公司业务和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源头相关,将来可以开展人才培养订制式培养。学院和企业的合作培养,一种是3+1校企合作,学生大四都在企业实习,这里邀请贵公司5月份来我院进行宣讲、动员;另一种是毕业设计半年在企业进行,教师跟踪管理,毕业设计分阶段考核评价。总之,企业平台可以使学生、教师成长,企业负责人可以来学校做讲座、受聘为企业导师。

双方还对学生实习专业、规模、食宿、实习生活补贴、实习保险、课程置换、后续实习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一致同意合作尽快先开展起来。

最后,双方一同签署了3+1校企合作协议。

                                                                     (袁峰)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