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来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人: 孙传峰 发布时间: 2018-12-29 访问次数: 252

   

201812月25日上午,广西科技师范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莫建平副书记、副院长带队,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考察交流。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机电控制系孙承志主任、汽车工程系王冬良主任一起参加接待。

在机电学院会议室,汤文成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欢迎莫院长带队来访,介绍了机电合并成立背景、师资情况、校企合作3+1和3.5+0.5项目。汤文成院长介绍了三江学院刚刚完成的审核评估工作的情况,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本科院校,三江学院一直在做硕士点建设的前期工作,学校以及学院相继出台了一些政策,鼓励教师申报科研项目;学院教师始终重视理论教学与工程实践的结合,积极开拓工程应用创新渠道,每年在学生创新竞赛、考研方面取得的成绩逐年提升;目前,面临发展的瓶颈主要是师资和空间。

莫院长详细介绍了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的办学情况。学校有柳州和来宾两个校区,主要培养应用型人才,学校2020年规模将达到2万人。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作为学校二级学院,有四个本科专业、两个专科专业。当地政府也很重视学校的专业建设和实训硬件投入,此行江苏主要调研南京工程学院、三江学院、常熟理工学院三所高校的汽车服务、车辆工程、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

刘远伟副院长在会上介绍,学院有4个系,9个本科专业、1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院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西门子数控中心;为共同探讨机器人专业建设,今年5月份主办了2018应用型本科院校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在课程建设方面,和成贤学院、盐城工学院三校共同开展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改革。

陈南副院长、王冬良主任主要介绍了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招生、课程设置、实践条件等情况。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机器人工程专业生源不错,今后加强校企合作路线,才能办出特色。

座谈会结束后,莫院长一行参观学院专业实验室。


(摄影:孙承志、李云峰、王冬良、袁峰,通讯:袁峰)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