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榜样,前行力量】机电学院优秀校友——周兵
发布人: 孙传峰 发布时间: 2018-11-30 访问次数: 344


周兵,男,江苏盐城人,20136月三江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毕业。

周兵在校学习期间刻苦认真,积极参与班级、学院的各类团建活动。在校期间能够主动思考所学知识,经常主动的与同学和老师探讨学习中遇到的困惑,曾先后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常熟开关厂奖学金等荣誉。20136月,周兵考取南京工业大学控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篇(第一作者1篇),获得国家实用新型授权专利1项,还曾获南京工业大学首届研究生辩论赛冠军。目前在中邮建技术有限公司-咨询研究院工作,担任技术主管,负责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研发课题管理、技术委员会的联络等工作。

周兵自三江学院毕业后,都能秉承三江学院“严谨、坚毅、和谐、自强”的校风,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奉献,勇于担当。2017年在任传输干线设备项目部(安徽)项目交付经理时,提出了“仪表复用法V2.0”,不仅降低仪表的运输成本和风险,而且缩短了测试时间;编写了《中国移动省际骨干网工程工艺规范说明书》,将中国移动国家一级干线施工变得标准化,有利于硬件安装人才的迅速复制。自工作以来,先后获得中邮建2017年度杰出新人中国通服江苏公司优秀团员等荣誉2017年2月作为参与人,周兵参与申报的《南水北调东线调度运行管理系统通信光缆线路工程》项目,获国际电联WSIS Winner大奖,这是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中国企业项目,该项目被新华网、新浪网、光明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同时报道。作为项目参与人,参与的《非常规场景下基站主设备安装工法及专用工具研发》项目,获得了2018年度江苏信息通信行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第7完成人)。该项目总结了长期工程实施的实践经验,通过开发或优化施工工具、改进施工方法,保证各工序间的上下衔接,逻辑有序,不仅降低了施工劳动强度、提高了施工作业效率,同时兼顾了经济效益与工程质量。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运营商的基建项目中得到广泛的应用。工作之余周兵还热心公益事业每年都要参加义务献血活动,近年来还牵头组织部门其他的同事一起资助了南京的一位单亲贫困儿童。

共谋建设,共赢发展,共享未来。20188,周兵积极推动中邮建技术有限公司咨询研究院与三江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校企合作。走进社会后的他,希望通过自己在母校所学、所思、所悟,尽可能的为母校多做贡献。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