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代表会议
发布人: 孙传峰 发布时间: 2018-10-09 访问次数: 172

                   

108日中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具有副高职称或博士学位教师会议,会议由汤文成院长主持,张家海书记、陈南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汤院长首先说明今天会议的主要内容:大家都是学院的青年骨干人才,是未来学科建设的主力军,学校出台了相关鼓励政策,并且把我们学院作为136工程建设的A类支持,学院经过酝酿准备公布136工程建设项目,作为学院的支持重点,项目分为科研和教学,目的是鼓励组合团队、培育冲出学校争取社会资源的项目,提升大家科研、教学水平,学院近期准备出台136工程项目的管理办法。也是为启动136工程项目做准备,想听听大家意见。

张家海书记鼓励大家利用136工程立项机会,早做准备,多出成果;陈南副院长就学院拟出台的136工程项目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

会上,大家纷纷发表意见:有老师提出学院出台136项目的政策,感到很高兴,虽然教学任务繁重,但还是要打好基础,变压力为动力,理论联系实践开展研究;有教师希望多出去走走,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和项目申报,平时加强对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也有教师希望学院组织专家对老师的科研教改本子,进行把关和指导,希望组成团队参加项目申报;还有教师表示项目要从一点一滴,一步步从小做起等等。

听完大家的意见,汤院长说:三江学院作为应用型人才培育的大学,科研主要是面向社会服务,面向区域经济和生产一线。大家的教学任务重,其实,结合教学踏踏实实做些有力度的教学改革,也是我们支持的重点。大家都具有副高职称或者博士学位,一定对自己要有所要求。学校晋升职称的门槛只会越来越高,各位要对自己设定目标,争取有所积累。要利用各种学习机会提升自己。我们中出国回来的教师、参加各种会议的教师,可以互相交流,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136工程,对于我们大家来说,压力都很大,但是,既然学校确定了这个目标,我们就要踏踏实实走下去。希望大家主动申请136建设项目,学院也尽可能给予支持帮助。

                                                        (摄影、通讯:袁峰)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