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校助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调研工作
发布人: 孙传峰 发布时间: 2018-08-27 访问次数: 116

李校助在调研会上讲话

李校助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调研工作

823日上午,李建启校长助理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调研工作,机电学院领导班子、系部中心一起参加调研会。

会上,刘远伟副院长首先代表机电学院汇报迎评工作:1.今年以来,及时落实学校布置的工作,以迎评工作为指导,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对策,自查留有痕迹;2.进行2018毕业设计检查整改;3.对上学期期末试卷进行检查整改;4.希望学校尽快出台教学管理规章制度;5.完成相关评建材料:专业规划、一院一特、实践教学体系、课程考试改革、校企实践基地统计汇编等;6.迎评环境建设。

张家海书记汇报了毕业设计工作和课程设计、实验报告检查的相关工作。

听完学院汇报,对大家在迎评工作遇到的管理制度的建设、帮外聘教师检查毕业设计的工作量、整理课程设计实验报告等方面的问题,李校助一一进行了解答。

会上,李校助讲到,离学校正式评估还有3个半月,离预评估还有2个半月,机电学院重点要做好以下工作:

1.做好上年度试卷和2018毕业设计的检查整改,要求做到材料齐全、填写规范、装订美

观、摆放有序,教学文档要经过教师、系部、学院、学校四级检查。

2.做好访谈准备,包括实验室条件考察、学院汇报、专家提问等环节;准备材料包括教师清单、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展示型材料;汇报材料包括全面总结学院办学水平,历史沿革、基本情况、教学建设、学科科研、培养质量等。

3.强化软肋:(1)队伍建设,机电学院管理、教师、学工队伍不错,存在问题:管理偏弱,存在倒挂现象;要加强学科、教学团队建设,加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2)专业建设,要强化优势,改革传统,招生方面要分析原因,加大专业宣传。

4.提几点希望,机电学院要坚持四个“心”(1)全院齐心,机电合并之后,学院在二级管理考核方面名列前三,主要原因就是团结,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力;(2)环境顺心,形成领导敢于担当,各级责任明确,人人相互扶持,树立“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的集体观念;(3)工作用心,迎评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很多是共性问题,行为习惯就是文化,要形成用心的文化;(4)坚定信心,学院虽然存在不足,但势头不错,学院战略思考已经基本形成,接下来就要有序推进、优化战术、加快速度、迎接评估。

    最后,汤院长做会议小结:今天的会议收获很大,李校助来调研,帮学院解决了两大问题:首先,关于课程设计资料、实验报告的检查整理,一直是困扰我们的心病,因为我们9个专业,工作量大。李校助给了我们指导。其次,李校助的讲话,给我们全体是一次洗脑,我们应该站在更高层次规划好、布局好我们的工作,把文档、教学秩序、教学改革、环境等等各项工作做好。几天前我们开了系部中心主任会议,在动员层次上,今天是一次更深层次的诠释学校迎评工作的动员,给我们明确了方向,我们一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摄影、通讯:袁峰)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