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专业评估工作会议
发布人: 孙传峰 发布时间: 2018-07-05 访问次数: 119

72日中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专业评估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相关系部中心主任、汽车系全体教师以及学院办公室老师参加,会议由刘远伟副院长主持。

会上,刘远伟副院长首先从六个方面谈到汽车服务工程专业需要整改的问题:专业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教学过程、学生发展、质量评价;在谈到车辆工程专业自评时,刘院长传达了学校要求完成以及上报系统的时间节点。

陈南副院长在会上就两个专业评估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分工,并要求714日前完成初稿。

会上,大家对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专家评估意见进行了学习,并对该专业下一步的整改工作和车辆工程专业的自评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

最后,汤院长提了具体要求:学院两个专业的评估的与学校的审核评估关系密切,而且关系到我们这个专业有没有资格办下去,一定要重视;分工到每个人的具体任务,其实认认真真做,一两天可以整理出像样的材料,关键是高度重视,尽心尽力。大家辛苦一下,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初稿在放假前完成;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节点,开学前形成修改意见,开学后定稿,邀请专家进行预评估;车辆工程专业自评材料要区别于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自评材料;其他有学院,跟踪了毕业了5年的学生,把毕业年限不同的学生,对学校培养的建议整理出来,形成培养质量报告,这些好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因为只有通过各种途径,我们才能把握人才培育的地位,跟上社会发展的需要;结合汽车服务工程评审中专家评估反馈意见,在准备车辆工程时,尽可能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同时,把附件清单做好,丰富附件内容,以软补硬。

(摄影:王长鹏、通讯:袁峰)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