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组织召开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 孙传峰 发布时间: 2018-06-13 访问次数: 302

2018年6月11日中午,机电学院学业导师陈海霞、黄其新、史文三位老师与辅导员罗丹萍老师组织召开了机电学院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今年成功考取国内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的徐梦桢、陶淳逸、徐聪、张少东四位同学分享他们成功考研的经验。机电学院陈荣桂副院长与学院100多名有考研意向的2015级同学一同聆听了报告。会议由史文老师主持。

徐梦桢、张少东、徐聪、陶淳逸四位同学先后发言

交流会上,成功考取南京邮电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徐梦桢向同学们介绍了英语及专业课的复习方法,强调了结合视频学习的重要性,她特别提出,找到一位合适的研友是考研成功的一个关键;成功考取上海电力大学硕士研究生的陶淳逸同学分析了近几年考研人数和录取人数的趋势,讲解了多所学校在有关电气专业方面的改革举措,他认为本科期间的专业知识要理解透彻,跟着老师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成功考取安徽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徐聪同学分享了高效的学习方法以及他在考研过程中的心理变化;同样成功考取南京邮电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张少东给同学们分享了他在考研的同时如何兼顾实验室的竞赛准备,他建议同学们在大一大二学习期间可以多多参加实验室活动,开阔自己的眼界,获取更多的专业知识。

台下100多名学生在听取了学长学姐的考研经验后,受益匪浅,积极地提出问题,包括考研的心历路程、如何缓解压力、如何找到一位互相激励的研友、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及专业、复试遇到的各种情况等问题,学长学姐们耐心地回答了问题并鼓励考研同学一定要坚持,发言完毕,台下响起了如雷般的掌声。


史文、陈海霞、黄其新三位老师分别做指导

接着,史文老师讲述了她在企业工作时的经验,并且分享了两个亲身经历的小故事以激励和供同学们思考;陈海霞老师想起了她在考研时的经历,当数学考试难的时候不要心慌,相信自己一定会取得高分;黄其新老师也就如何学好专业课知识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方法。

最后,陈荣桂院长分析了机电学院2018届考研同学考取研究生的数据,并且对2015级准备考研同学提出了以下建议:一要充分了解自己,根据自身学习情况选择报考学校和专业二是考研是一个持久战,一定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三要确保自己有时间和精力上的安排,达到最高效的复习效果。陈荣桂院长对2015级学生考研寄予了厚望,希望机电学院优良的考研风气能够一直传承下去。

(通讯:王紫欣、钱天豪)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