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人: 孙传峰 发布时间: 2018-06-13 访问次数: 137

610日上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张家海书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院长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学期小结和下一阶段工作部署。

汤院长首先总结了这学期的主要工作:学院2017年的二级管理考核取得的成绩,主要靠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今年我院学生考取97位研究生,录取率接近12%;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学院正在大力引进具有博士学位的高层次人才。我们上半年也面试了若干批次的应聘教师。3月份我们加班加点地完成了试卷和的自查;4月份完成了汽车服务工程学位点的评估;5月份召开了机器人工程的人才培养学术会议,完成了学校布置的教师说课;每个月都有一件大事在做。在谈到下一阶段工作以及下学期工作安排时,汤院长讲到136工程,学院经过努力建设,争取两年达到基本要求;迎评工作,大家要充分利用暑假前的平时时间;借鉴广东白云学院,扩大3+1人才培养模式,尤其在毕业设计方面;学院出台政策鼓励教师在假期去企业实习,以增加教师工程背景,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今年学院二级管理考核主要是科研方面的压力大,学院已经采取每月至少对接一家企业等措施;在教改上,重点是加强3+1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开展和西门子全面合作,这样做既能够提高学生就业率,还可以提升教师水平,扩大学校影响。最后,汤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各位老师的辛苦和努力。

陈南副院长主要通报了学院今年上半年科研合同到账情况、纵向项目申请、专利和论文的情况,解读了136工程对学院科研方面的要求。

刘远伟副院长主要传达了学校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上关于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假期前工作安排、下学期课程安排以及假期里工作任务;提出要进一步完善教学文档;通报了学院开展NX机械课程设计改革试点情况。

陈荣桂副院长主要进行了招生宣传工作动员,并通报了今年学院学生考研情况。

黄年根副院长主要讲了关于国教电气(中外合作办学)的情况。

张家海书记最后强调了近期毕业设计、实践教学安排、实验室安全以及实验室建设等工作。

这次会议,重点部署了学院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大家统一思想,团结一致,有决心、有信心实现奋斗目标。

                                                            (通讯:袁峰、摄影:王长鹏、袁峰)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