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湖学院常务副院长王贵成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 孙传峰 发布时间: 2018-05-22 访问次数: 110

516日下午2点,硅湖学院常务副院长王贵成教授、博导在校学术报告厅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王教授报告的题目是:民办应用技术大学的建设与思考一一基于机械类专业人才培养与评价。

报告会由汤文成院长主持,他首先向参加报告会的老师同学介绍了王贵成教授,并代表学院热烈欢迎王教授来作报告。

王教授从应用技术大学的内涵及其基本特征、我国民办本科院校建设与国际借鉴、高校审核式评估的要点与基本要求(机械类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与评价)、新时期民办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思考四个方面进行报告。

王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全国和江苏省的高等教育情况,分析了《教育部关于“十三五”时期高等学校设置工作的意见》(教发[2017]3号)文件精神,向大家展示了校友会网“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和具有专业硕士学位项目的民办本科院校情况。国际借鉴方面,王教授介绍了香港科技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浦项科技大学、华威大学等学校的成功经验,这些学校具有办学理念先进、实施国际化办学、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特征。会上,王教授介绍了教育部审核式评估方案、江苏省审核式评估范围;介绍了民办院校审核式评估——西京学院(2017.11)和黑龙江东方学院(2018.4)的情况;提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理论基础——够用、区域建设——能用、行业发展——适用、生产一线——好用。王教授要求大家认真重视迎评工作,对通过审核评估也要有信心,预祝学院高水平通过审核式评估。

王教授作完报告后,汤院长进行总结讲话,代表学院对王教授在百忙中专程从昆山赶来南京为我们作报告、辅导,表示感谢,并且简述了听报告的感想,表示十分认同王教授报告内容,对报告中机械类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印象深刻,也一定在我们的人才培养体系中,按照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准确定位、市场细分,部署我们的工作重点,不辜负社会、学校对我们的期望。

(袁峰)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