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与中航集团对接校企合作
发布人: 孙传峰 发布时间: 2018-05-15 访问次数: 80

511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汤文成院长、张家海书记等科研骨干教师,应邀访问了中航金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双方共商对接校企合作事宜。

此行受到了公司总经理马德福先生和其他领导的热情接待。公司杨总和董总分别介绍了中航金城物业的发展现状和发展思路,表达了希望和我院进行产学研合作的意愿。马总表示近期将安排公司部门经理和技术骨干到三江学院对接相关合作事宜。

汤文成院长介绍了三江学院的发展情况、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专业情况和科研概况,表达了我院和企业进行深度校企合作的意愿。汤院长希望探讨五方面的校企合作:联合办专业,因为中航物业有20年的专业经验,工程背景好,学校在理论教学有优势,但办学方向如何定位发展,需要高端企业的指引,需要企业的管理者、工程师给我们教师和学生开拓眼界;探索3+1的联合培养面试;中航物业的楼宇,可以作为我们学生的实习基地,中航的工程师可以作为我们的指导教师,联合培养大四阶段的学生理论学习、实践和毕业实习,同时中航物业可以通过这样的实习,选拔优秀学生留在企业就职;开展科研合作;学校有良好的师资和实验、试验条件,可以作为企业的后方。同时,物业设备五花八门,如何集成应用、如何降低运行人力和成本,可以借用学校的科研条件,开展具体的项目合作;三江学院的智能楼宇,是集成了机械、电气、控制等几大学科优势形成的办学条件,有很好的实验设备,可以为中航物业的员工,提供培训服务;中航物业,可以作为我们教师的工程经历培训基地,通过教师在现场的实习,发现科研合作选题,与中航物业的工程师共同创新,定期开展技术交流,形成互利互惠的机制。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为以后的合作夯实基础。

会谈结束后,在公司杨总和董总的陪同下,汤院长一行参观了中航集团金城大厦的设备以及公司在建项目“金城1号”。

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下属中航国际的骨干企业,以打造中国最大的机构物业集成服务商为愿景,连续多年在全国物业管理行业排名前列,2013年荣登深圳市市长质量奖榜单,并于2015年成为了全国物业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

                                                                   (摄影:袁峰、通讯:徐智)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