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身边榜样,前行力量”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人: 孙传峰 发布时间: 2018-01-19 访问次数: 524

2018年1月15日晚六点,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身边榜样,前行力量”先进事迹报告会,活动旨在大力推进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加强我院学风建设,以身边榜样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机电学院副院长陈荣桂老师、分团委书记胡伟老师学院相关辅导员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夏媛老师主持。

通过辅导员推荐,学院初评,机电学院最终推选了六名“身边榜样”,六名同学依次进行了发言。首先,由2014级的胡龙威同学发言,他连续三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他分享了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以及工作心得,他始终坚信“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天道酬勤,梅花香自苦寒来。

来自114073A班的李淼同学也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学霸,三年来一直是专业前三。她积极加入实验室,参加创新实践,通过努力,荣获2016年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等奖项。刚参加完考研的她坦言,考研学习虽然很累,但是人一定要学会苦中作乐,才会乐在其中。

2015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余涛同学是一位学习达人,更是一位运动达人。余涛同学成绩优异,竞赛也多次获奖。他热爱马拉松,参加校龙舟队,为校争光。他相信“天赋决定上限,努力决定下限”,即便未来充满荆棘,他也会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从左至右:胡龙威、李淼、余涛三位同学先后发言

薛金超同学的发言精简凝练,“笃学不倦,天道酬勤”是他的座右铭,回首过去,日日夜夜的坚守,他庆幸自己的坚持,他会不忘初心,踏踏实实,永不言弃,点燃新的希望,放飞新的梦想。

来自2015级自动化专业的胡威同学是一名竞赛达人,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在国家级、省级竞赛中也频频获奖。他说,过去他一直在不断充实自己,很忙碌,但收获很多,“努力一定要有方向”,“坚持不一定会成功,但是放弃一定不会成功”,他坚信每一个努力的人会有收获,终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2015级国教院的茹清晨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他理解的“榜样”,他认为“榜样”也要从小事做起,做什么事都要有计划,“差距往往在那些不起眼的地方”。此外,他还和大家分享他在扬子石化巴斯夫公司的实习经历,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该公司公费赴欧学习的资格,他会努力做最优秀的自己。


从左至右:薛金超、胡威、茹清晨三位同学先后发言

最后,陈院长为此次报告做了总结,他出,此次报告会是一种榜样的传承,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希望每一位同学向“榜样”学习,“少年心事当拿云”,希望每一位正处于壮志凌云之时的“拿云”少年,有气魄,有担当,在最美的青春岁月一展鸿鹄之志!


|夏媛 张宇  图|林冠群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