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th)江苏省并联运动装备与机器人研讨会通讯
发布人: 孙传峰 发布时间: 2017-12-27 访问次数: 184

(刘远伟教授主持会议)

(我校教师代表合影)

(出席研讨会领导、专家学者、院校及企业代表合影)

2017(11th)江苏省并联运动装备与机器人技术学术研讨会于1223日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议由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由江苏哈工海渡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三江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会议得到了江苏省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机械设计与制造工程》杂志社、工业机器人教育网、江苏机械门户网等单位的支持。

开幕式由三江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远伟教授主持。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陈刚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陈校长首先向各位参会嘉宾表达了谢意,并向参会专家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及办学特色,并预祝本次研讨会顺利进行。

主题报告会由三江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远伟教授主持。哈工大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董为博士做了《柔顺关节并联机器人的研究体会》的主题报告;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清华大学机器人创新创业辅修专业联合主任张文增博士做了《前驱动机器人手技术》的主题报告;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辽宁省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理事会副秘书长吴广磊博士做了《面向操作任务的并联机构优化设计》的主题报告;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陈国栋博士后做了《工业机器人在传统行业中的创新应用》的主题报告。

刘远伟教授主持了下午进行的技术交流与研讨活动。在技术交流与研讨环节中,来自江南大学、常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等代表分别对各自团队研究成果做了介绍,并与到会代表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交流研讨结束后,参会代表先后到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常州大学机器人机构设计与控制实验室参观学习。

来自省内外23所院校、2家出版社和5家企业代表及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共约400人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我院刘远伟教授承担了研讨会各个环节的主持工作,主持风格庄重又不失幽默,对专家主题报告的点评精辟到位,受到与会专家和学者的一致好评。另外,我院许兆棠、吉顺平、张奔、康杰四位老师作为学校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后大家均表示本次研讨会的信息量大、质量高、收获较多,对今后的科研、教学工作的开展有很大的启迪和帮助作用。

                                                              (通讯 康杰)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