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期末全院教职工会议
发布人: 孙传峰 发布时间: 2017-12-12 访问次数: 252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期末全院教职工会议)

128日中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L318召开17-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全院教职工会议,会议由张家海书记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汤文成院长从教风角度表扬我院熊田忠、陈春、王业赞、常恒、沙鑫美、康杰等几名在各方面表现突出的教师,并鼓励大家今后能做得更好。接下来,汤院长对已上交的科研申报书、教师作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做了具体评价和要求。最后,汤院长对以下几项工作做出具体布置:1、期末后续工作不能出差错、2018届毕业设计启动工作要正常进行、网络课程要积极申报;2、工作量审核工作已基本结束,希望今后教师对自己的工作量异常情况提前向学院进行说明和备案,工作量管理办法还要不断修改和完善;3、现在各种各样的会议越来越多,今后若教师使用学院经费参加某些会议,则事前必须向学院申请和备案,而且会后要撰写会议报告并在学院一定范围内进行传达和宣讲。

会上,陈南副院长讲道:今年我院科研到款经费总计41余万元,为全校最多的单位,总体上我院科技工作情况较好。上半年学院45岁教师都要写科研本子,最终有30余位老师上交,从各位老师上交的科研申报书来看,有些年青教师填写的申报书稍显青涩,有的申报书题目看上去像毕业设计,后面学院将分别与各位老师面对面进行沟通,提出一些具体意见和建议,以便老师们进行修改和加工。

刘远伟副院长讲了以下几方面工作:1、通报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未发现严重问题,但仍有以下三方面不足:在核心课程中高级职称教师配备不足、有些教师教学任务承担不合理、某些核心课程教学大纲需要完成或完善;2、在教学文档自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的共性问题希望大家整理并反馈上来,以便提交学校解决。凡是承担自查任务的教师需要对自查情况进行书面总结。本学期所有教学文档必须按照规范执行,期末提交试卷时,老师以课程为单位,每一门课程提交一套材料,材料包括教学大纲、进程表、点名册、教案、试卷分析小结表;3、期末教师出试卷时必须把握好命题,首先要对照教学大纲,然后做好题型设计和分值设置。4、传达学校2017年度教风学风建设月会议精神,重申教风学风建设的目的、意义和内容。

张家海书记讲了以下几方面工作:12018届毕业设计工作时间非常紧,寒假前要完成开题报告和外文翻译。教师选题必须结合实际,题目不能太大或太小,15周学院将进行审核,毕业设计题目不能重复。毕业设计是审核评估必查项目,教师指导学生数每人不能超过10人,毕业设计工作过程中不能更换指导教师,指导记录要及时上传,对学生的评价与评分要统一,第一次答辩与第二次答辩要相隔一段时间;2、教师上实验课时要与理论课一视同仁,不断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安全警钟要长鸣,教师还要加强实验室管理,尤其是创新实验室;3、我院培训工作情况总体良好,但多数培训项目尚处于起步阶段,希望今后扩大招生规模,越办越好。

会议最后,我院熊田忠老师作为优秀学业指导教师发言,向大家传授多年来的教学经验。

(通讯:王长鹏、摄影:袁峰)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