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调研工作
发布人: 孙传峰 发布时间: 2017-12-12 访问次数: 151

(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调研工作)

128日上午,教务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正涛,教务处华沙副处长来到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调研工作。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汤文成院长、张家海书记以及院办公室老师一起参加调研会。

会上,刘处长首先谈到来调研的内容主要有:1、创新创业,2、教学大纲,3136工程意见。

刘处长介绍了创业学院的职责以及工作思路:搭建平台(校级),组合团队、强调服务功能。建议机电学院进行在线课程申报;并对机电学院的教学大纲审核情况进行反馈了意见。刘处讲到,学科办主要是省里重点学科培育点和专业硕士授予培育点,以136工程为抓手,促进发展,研究骨干教师考核办法,加强团队建设。

汤院长讲到,机电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目前是和西门子公司合作,10所高校联办,学生很有兴趣。可以多推荐创业课程开课比较好的资源,形成一个特色。上学期末,机电学院组织了对上学期的教学文档进行自查、整改(两个专业),希望学校尽早出台相关政策,为迎接审核评估,其他高校提前一年就开展培训了。学院上半年召开了科研工作研讨会,要求45岁以下专职青年老师每人写一份科研申报书,并进行了专题培训。目前科研的主要困难时缺信息、平台、团队,以及教学负担重。抓好教学,容易出彩,建议要求新入职博士3年内申报青年基金,减少其教学工作量,目前学院科研经费的质量不高。学院进行管理使用经费改革(出台耗材使用规定),保证经费节约、不浪费;要求教师使用学院经费开支,回来要在一定范围内进行汇报。关于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将按学校要求认真完成。

华处长讲到:实验耗材费,要规范、科学使用,学院的意见会向有关部门进行反馈。双创活动,指导老师的奖励情况,今年改由学院分配。关于毕业设计工作,明年审核评估,这一届的毕业设计是检查重点,必须严格按照学校条例,指导学生人数不超过10人,且高职院纳入全校统计,进入毕业设计管理系统。另外,请学院关心毕业设计重点课程申报。

  

(通讯:袁峰、摄影:王长鹏)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