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实实抓教学、全力以赴促教改——学院暑期两次召开创新设计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
发布人: 孙传峰 发布时间: 2017-08-30 访问次数: 127

  (召开第1次创新设计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

(召开第2次创新设计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

暑假期间,学院贯彻落实学校提出的“真抓实干、加快改革”的工作要求,针对当前应用型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突出基础教学在本科人才培养中的关键作用,以教学内容和方法手段改革为突破口,在汤文成院长的倡导和组织下,牺牲暑假休息时间,先后参加、展开了两次创新设计技术研讨会。

此项改革,旨在将三维设计引入专业的工程应用实践,把设计流程中的规范、标准融入设计平台,引导学生应用所学知识,以工程师的视角评估设计的每个细节,逐步引入基于知识的设计概念,通过范例、数据库的积累,扩展学生视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713~14日,创新设计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在盐城工学院举行。会议由三江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盐城工学院优集学院、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机械系、盐城职业技术学院机电系共同组织,我院汤文成院长、刘远伟副院长、基础教学部沙鑫美主任、沈仙法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上,与会代表依据新工科建设要求,就创新设计技术在《机械设计》课程设计中的应用进行了研讨交流,旨在遵循系统工程原理,体现自顶向下逐层完成各设计单元设计任务的过程,形成体现系统工程的产品正向设计流程。会议就课程改革的具体任务进行了分工。

820日,我院组织相关高校在南京召开了创新设计技术教学应用第二次研讨会。会议由汤文成院长主持,我院刘远伟副院长、基础教学部沙鑫美主任、沈仙法教师等参加了会议,吴中江常务副校长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会上,与会代表介绍了创新设计技术教学应用研究情况,讨论通过了《机械产品正向设计流程及其实施方法》,标志着《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改革正在快速有序推进。

两次教学改革研讨会的召开,标志着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教学建设正在向现代化迈进,教学改革正在向新形态深化,目的是通过《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改革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我院教学建设跨上新台阶,教学改革进入新层次。

(通讯沙鑫美  摄影沙鑫美、袁峰)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