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项目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人: 孙传峰 发布时间: 2017-06-19 访问次数: 145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项目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6月12日上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组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汤文成院长主持,项目组负责人黄年根副院长、张家海书记、刘远伟副院长、陈荣桂副院长、袁峰主任和桑擎老师参加。

    本次会议的目的,旨在商讨更好的开展中外合作项目办学工作。第一步是稳定。包括学生稳定和教学秩序稳定。第二步是谋求提升。确保四个“三分之一”的目标,即:1、引进的外方课程占全部课程比例要达到三分之一;2、引进的专业核心课程占核心课程比例要达到三分之一;3、外国教育机构教师担负的专业核心课程的门数占全部课程比例要达到三分之一;4、外国教育机构教师担负的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时数占全部教学时数比例要达到三分之一。一年里尽最大的努力做出成绩,让项目可持续发展。第三步是谋求长远发展。国际化是大趋势,让教师有对外交流的积极性,把教师发动起来,就能变被动为主动。教师从长远发展来看,如果没有对外交流的背景,出去就没有话语权。

    会上,首先汤院长对项目组各位成员进行了分工。随后,黄副院长汇报了项目组近期工作,涉及到部分英语教学和专业教学,鼓励专业教师开展双语教学,引进外方课程,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的制定等。最后,大家经过讨论,对于项目组近期工作问题一一确认并予以解决。

    为召开本次项目组工作会议,学院进行了认真准备,对今后更好的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有着重要意义。

 

(通讯:桑擎、摄影:袁峰)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