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老师参加第一届全国高校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讨论会
发布人: 孙传峰 发布时间: 2017-06-08 访问次数: 191

(我院老师参加第一届全国高校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讨论会)

63日至4日,第一届全国高校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讨论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本次会议由东南大学、东北大学、湖南大学发起,共吸引了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100多位专家、教师参加。我院刘远伟副院长和吉顺平主任代表三江学院参加了本次会议。在会上,刘远伟副院长作了关于机器人工程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发言。

三江学院作为发起高校之一,与其他参会高校代表共同发起成立了全国高校机器人工程教育联盟,确定了实验室建设、专业教材建设、研究型大学培养方案建设、应用型大学培养方案建设等四个工作组职责与牵头单位。

与会代表围绕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与目标、专业核心知识与课程体系、实验室与教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分享,促进了兄弟高校之间机器人工程教育的经验交流。

据悉,随着国内外机器人技术的迅速发展,国内智能制造和服务行业对机器人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十分旺盛。为了适应机器人工程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的迫切需要,2015年教育部备案批准了东南大学新办自动化类机器人工程专业,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于2016年正式招收机器人工程专业新生。与此同时,随着教育部于2016年又备案批准了三江学院等二十五所高校新办自动化类机器人工程专业。目前三江学院是江苏省内四所举办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的高校之一。

(摄影、通讯:吉顺平)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