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全国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在三江学院考点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18-09-19     发布人:     访问次数: 163

2018年度全国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在三江学院考点顺利进行

黄安永副校长等校领导亲临考试现

      9月15、16日, 2018年度全国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在我校顺利进行,这是我校连续第五年承办建筑行业国家级的执业资格考试。

      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是建设领域比较重要的考试,其资格证书已被建设行业立法为建设领域项目经理的执业证书。今年一建考试的方式与往年做了较大调整,《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考试首次采用“卷卡合一”方式进行,考试要求、考试组织、考务安排都发生较大变化。校领导对此次考试高度重视,继续教育与培训处按照校领导的要求及省住建厅的培训会的内容,及时组织全校监考老师进行培训,在校办、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后勤处及各学院的全力配合支持下,考务组织精心细致,过程部署流畅有序,各项考务筹备工作有条不紊;监考老师和考务工作人员相互配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学生志愿者积极协助,使得考试得以顺利完成,赢得了省住建厅和省人社厅领导的高度肯定和广大考生的一片赞誉。

      考试期间,黄安永副校长等校领导亲临考试现场,对考试工作给予了现场部署与指导。省住建厅执业资格考试与注册中心韦顺良副主任、省人社厅人事考试中心有关领导专程来我校巡视,对我校的考务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对我校考务工作的组织与安排给与高度评价。

针对《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考试首次采用“卷卡合一”的方式,我们组织了专门的考务培训,突出其特有的时间节点和流程安排,反复讲解,让监考人员的意识得到不断强化,使该科目的考试得以顺利进行。

      在两天的考试过程中,监考及考务人员严格执行监考及考务规定,严密把控各监考及考务各环节,试卷在考试全过程安全保密;坚持原则,对有违纪的考生,依法依规处理,同时在处理方法上体现人性化特点,处罚违纪的同时也耐心劝导,舒缓情绪,做到让违纪考生口服心服;对遗失身份证或身份证过期的考生,积极地协助他们联系派出所,出具临时身份证明,不耽误参加考试,让考生深受感动;考试期间正值我校新生军训,扩音器中传来的口令对考试产生了一定的干扰,我们和学工部及部队的领导进行协调,使考试和军训都得以顺利进行。

             (通讯 丁卫 摄影 宗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