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院茗香学社首次雅集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5-04-28     发布人:     访问次数: 191

 

  2015年4月24日13时,“午后闻茶香”活动于三江学院图书馆大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茶叶协会茶文化分会、三江学院文旅院团委学生会主办,文旅院培训中心、文旅院禅茶研究中心茗香学社承办,同时得到了三江学院图书馆、台湾谢江林茶庄、青岛茗悦茶业、江苏广电国际传播有限公司国际发行部、南京清水名禅茶馆、南京洛丽塔舞蹈培训学校及南京梵印尘品禅茶馆的大力支持。
  伴着清越的古筝声,各界茶人、师长益友在八方茶席落座,其中三组茶席邀请到了春日茶人、清流茶人、瑜蔓茶人,其余五席均为茗香学社成员布置,每组茶席都展示了各种上等好茶,从普洱到金骏眉,从福鼎白茶到武夷岩茶……阵阵茶香吸引了不少来往的老师同学,甚至还有来自南航的外国友人。想体验的同学在礼仪处领取一只“品茗杯”,就可以在各处茶席流转,每组茶席均有茶艺表演与讲解员,能够让茶客边欣赏行云流水的动作,边了解各项茶文化知识。
  期间,文旅院窦维平老师题写“禅茶一味”,同时展示了近期皖南写生作品,林晓琪同学则带来了配乐朗诵《赵州禅茶颂》,本次雅集,让茶文化与书法、绘画、诗词、音乐巧妙融合。在采访中,清流茶人的茶席上与众不同地放着一个小火炉,他告诉我们,他泡的茶是普洱,需要用温度正好的热水冲泡。“品茶是一种生活的艺术,更是一种养生之道。”他说,“三五好友,相聚一处,品茗,交谈,足矣。”瑜蔓茶人沏上一壶白茶,说:“人生如茶,茶如人生。”她从开始学习茶艺就偏爱白茶,很多人说白茶太淡,她倒是不这么觉得,“每个人对茶的偏好都有不同,白茶让我觉得它很低调,但低调里又有着坚持。茶也和个人的气质相关。”白茶就像瑜蔓茶人向往的生活一般,可以平淡如水,心素如简,却有着坚定不移的方向。
  这是三江学院第一次举行以茶文化为主题的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各项组织的相关交流,同时也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分享平台,体验茶文化的魅力。一壶茶水,一缕茶香,在平心静气里品味香茗,于苦涩回甘中感受人生。
  通讯:刘畅 黄子轩 乐倩倩(学生)  摄影:  王莹  林晓琪 陈梦竹(学生)

 文旅院培训中心主任  章柏平老师设计香席

(文旅院培训中心主任 章柏平老师布置香席)

 

(雅集合影)

(雅集合影)